环境科学系首次组织学生赴海外实地考察

2016年12月08日

近期,西浦环境科学系的学生在日本展开了为期一周的实地考察,获得了有关发达国家在环境修复和整治方面的宝贵经验。

在西浦环境科学系讲师陈正博士的带领下,该系6名大四学生和2名教师前往日本富山县进行了一周的实地调研。

日本富山县因1910年爆发的大规模镉中毒事件而备受关注。当地人把这种疾病称作“痛痛病”,字面意思为“极度令人疼痛的病”,因为患者会感受到脊柱和关节的剧烈疼痛。

实地考察中,学生们了解了富山县的历史以及当地所采取的去除受污染稻田中镉污染的措施。还先后参观了受镉污染的地区、富山大学、富山痛痛病博物馆、富山环境科学研究中心和当地的患者组织Seiruikaikan。

“实地考察是环境修复和整治课程教学活动的一部分,能够带给学生特殊的体验。”陈博士说。

环境科学专业大四学生石晓宇(音)表示,此行有助于他更好地了解环境修复,即如何从土壤、地下水、沉积物和地表水中去除污染或污染物。

“我还能够借此机会比较中日两国环境科学相关的产业和活动的发展现状,”他补充说。

石晓宇(音)目前已获得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计划在昆士兰大学学习环境管理专业。

在实地考察中,陈博士和来自富山大学的Katsumi Marumo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国湖南省和日本应用于农业领域的修复技术。

陈博士表示,“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学生们能够从技术层面和社会影响层面了解环境修复的过程。”

陈博士认为,中国的环境保护进程正处于变革期,了解发达国家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所面临的类似挑战大有裨益,“对学生来说,在日本的实地学习会是一份特别宝贵的经历。”

这是该系首次组织学生进行海外实地考察,陈博士对学生在活动中的参与和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翻译:吉惠娴 编辑:寇博)

2016年12月08日

西浦环境科学系学生参与实地考察学习
校园与社区

西浦环境科学系学生参与实地考察学习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环境科学系的学生进行了一系列实地考察学习活动。在该系李柏良博士、陈正博士及程毅丽老师的带领下,大三学生们来到福建省霞浦县进行土地使用情况...

阅读更多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赴新加坡考察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生赴新加坡考察

assets/images/news/2016/03/UPD-Marina_Bay_and_Gardens_.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