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苏州辩论公开赛在西浦举行

2017年04月13日

第一届苏州辩论公开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吸引了来自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交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60多支参赛队参加,辩题涉及外交、民法、刑法及环境等多个领域。

西浦有4支队伍参赛,由来自数学科学系工业设计系西浦国际商学院大一和大二的学生组成。

西浦语言中心英语教师、竞赛协调员之一Anthea Tse介绍说,公开赛意味着任何大学、任何人,只要愿意都可以来参加辩论。

学生们可以通过比赛了解自己圈子以外辩手的水平,还可以获得专业评判的反馈和指导。Anthea说: “他们从比赛中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这是他们在每周的练习中很难获得的。”

西浦英语辩论社吸引了众多喜欢辩论的学生。Anthea补充说:“西浦的英国议会辩论注重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英语表达能力,此外也有助于他们锻炼和培养勇气、好奇心、决心和谦虚的品质。”

此次辩论赛由西浦语言中心英语辩论社、上海财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其他三位协调员分别是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的李嘉欣(音)、北京语言大学的Jacob Lan和上海财经大学的Timothy Hampson教授。

李嘉欣(音)担任本次比赛的副裁判;Jacob Lan曾晋级世界大学辩论赛ESL(英语为第二语言)组季决赛、中英议会辩论赛半决赛;Timothy Hampson教授在中、英、韩多国20多个辩论赛担任裁判。

(编译:寇博)

2017年0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