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举行博士生交流会 提升沟通表达和研究能力

2017年04月17日

西浦国际商学院近期举办了博士生交流会活动,这项为期一天的学术活动为西浦国际商学院在读博士生们提供了展示研究项目、听取同行和导师反馈的机会。

参与的博士生需在15-20分钟内完成对其项目的展示,然后回答学院老师、其他在读博士生同学提出的问题。最后,活动会从全部22名参与者中评选出会计与金融、管理、经济学三个专业方向的最佳展示奖。

博士生白雪(音,下图右)以其研究项目《面向中国老年消费者的技术应用》获得管理学类最佳展示奖。

她介绍说:"我的项目主要研究网络购物这个目前在中国迅速崛起的话题。网络购物让生活更加便捷。我目前正在跟导师Adam Cross博士讨论具体关注于网络购物的哪个领域,比如是在线购票还是消费购物。”

该课题脱胎于她在本科阶段参加西浦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时即开始的相关研究。

来自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讲师Treasa Kearney博士(下图)获欧盟“伊拉斯谟 +”项目资助,正在西浦访问交流,她也参加了本次博士生交流活动。

Kearney博士评价说,白雪的研究方向非常贴近时下热点,其对研究成果清晰的阐释也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博士生王晨(音)和袁喆(音)分别获得了会计与金融类最佳展示奖和经济学类最佳展示奖。谈到在西浦的博士学习经历,王晨(音)认为:“西浦的硬件设施一流。同时获得来自西浦和利物浦大学的导师的指导,对我们的博士研究更是裨益颇多。”

袁喆(音)说:“从本科开始,西浦就着力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所以今天的汇报展示对我来说并不陌生。不过最后的问答环节还是很紧张,这次的练习机会非常有价值。”

西浦国际商学院博士生项目负责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张益城博士(下图)表示:“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我希望能够为博士生们提供更多支持,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展示研究成果和获得反馈方面的经验。”

此外,参与活动的博士生导师还给予了学生诸多有价值的建议。

西浦国际商学院教学副院长Adam Cross教授向博士生们强调了论文发布时效的重要性、加快从学生转变为学术人员的重要性等。

他还就如何更好地与自己的导师互动提出了建议,如理解导师的其他工作职责,更合理地安排与导师的会面时间,以确保能够获得导师更多的指导和支持。

西浦国际商学院金融学教授Michael Chng建议学生可尽量与多个博士生导师合作,从他们提出的不同意见中寻找思路并从中受益,以及最终回馈到这些导师的研究中。

西浦国际商学院致力于培养专注于经济、管理、会计和金融等相关领域的学生。在获得博士学位后,他们将在科研、咨询及其他相关领域开始职业生涯。

(翻译:王婧 编辑:寇博)

2017年04月17日

西浦国际商学院教授荣获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十年研究大奖
商业管理

西浦国际商学院教授荣获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十年研究大奖

近期,西浦国际商学院Adam Cross教授获得国际顶尖学术期刊《国际商务研究》(th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授予的2017“十年奖”。该奖项由Palgrave Mac...

阅读更多
西浦国际商学院张益城博士在国际数学与计算机工程会议上发表演讲
商业管理

西浦国际商学院张益城博士在国际数学与计算机工程会议上发表演讲

近日,西浦国际商学院张益城博士在印尼雅加达召开的国际数学与计算机工程会议上发表演讲。张益城博士目前是西浦国际商学院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副教授,并担任学院博士生...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员工进行互访交流
要闻聚焦

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员工进行互访交流

由“伊拉斯谟+”计划资助,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利物浦大学教师和行政员工通过互访增进工作交流。 两校员工于近期进行短期互访交流,通过对相应岗位员工的访谈、跟随其一起...

阅读更多
首次在中国举办 欧亚管理研究协会年会在西浦开幕
商业管理

首次在中国举办 欧亚管理研究协会年会在西浦开幕

近日,由西浦国际商学院承办的欧亚管理研究协会(EAMSA)年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这也是该会议33年以来首次在中国举办。本届年会聚焦欧亚战略联盟议题,探讨了将东西...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