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一行调研西浦

2017年07月19日

7月14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

考察团首先听取了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关于学校办学理念、招生情况、管理体系、社会服务系统等方面的介绍。席校长强调了学校社会服务体系的建设,近几年,学校成立了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各个研究院、国际创新港以及智库,将越来越多人工智能和纳米材料等领域的国际人才引入本地并投入社区发展中。

徐惠民肯定了西浦过去十年的发展,他说,过去十年,西浦为苏州的人才培养、高等教育发展、中外经济文化科技交流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打响了学校的品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席校长还展望了西浦与苏州工业园区的未来发展,他总结道,“希望园区成为国际上最具创新和经济活力、社会高度文明的地区,而西浦也将努力发展成为中国土地上规模最大的国际合作大学。”

未来十年,西浦将推进“融合式教育”,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发展工业企业定制教育,让学生从大一暑假就开始进入企业接受相关产业课程学习和实践,培养学生成为企业潜在的骨干力量。此外,西浦还将通过创业家学院、创新与创业家社区与园区实现紧密联系,形成一个共享平台,共同将园区打造成一个创业家的乐园。

徐惠民十分赞同席校长的融合式教育理念和不断创新的精神,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园区与西浦的建设,帮助西浦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并完善科教创新区的服务机构。

面向未来,徐惠民也祝愿西浦在新的十年攀上新的高峰,协同园区走好创新之路,像古典园林一样成为苏州的文化名片。

苏州工业园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丁立新以及办公室、宣传部、科信局、教育局、科教创新区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西浦副校长Andre Brown教授、副校长杨民助教授、副校长丁忆民博士等高层管理人员出席座谈会。

(记者:许恬甜 付雅琪 摄影:张玮倩)

2017年0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