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参与化学研究项目

2017年08月07日

近日,几名来自墨西哥拉萨尔大学和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生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化学系师生合作开展了多项化学研究项目。

来访学生与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下图中)会面,席校长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化学实验室,介绍研究项目的详细情况。

来自墨西哥拉萨尔大学的大四学生Hector Ulises Mancilla(上图中)参与研究荧光化合物的项目。他说:“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实验室有先进的设备,我收获了宝贵的经历,还接触到一些对我有帮助的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Hector计划在获得本科学位之后继续攻读有机化学博士学位,他最感兴趣的事就是去人工合成新的化合物。他解释说,“我们通过用计算机模拟分子的方式设计新的化合物,分辨哪里应该添加新元素,以此在实验室里创造化合物,这就像在拼一个复杂的拼图,只不过你不能自己设计缺失的部分。”

同样来自墨西哥拉萨尔大学的Paulina Sanchez(上图)与西浦师生共同参与了一个抗癌项目的研究。在她看来,西浦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友好亲切,学校里的设备也十分先进。

西浦大三学生Nerissa Arviana Tannuwidjaja(下图)和Paulina 一起参与了这个抗癌项目。她表示这次合作的收获颇丰,“我很高兴能够了解到其他国家的化学教学方法,这为我未来在实验室里与外国同事的交流合作打下基础。”

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学生Casey Oomen 在西浦参加了湖泊健康合作研究项目,Casey和组员们从太湖获取了样本,并在化学实验室里对样本进行了分析。

来自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Linda Petherick是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她与Rudi基于共同的研究兴趣设计了这个研究项目。

湖泊健康项目的研究人员在湖中沉淀物中发现了这个研究的关键因素——蓝藻,蓝藻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有机体之一。 Linda介绍:“我们一直在寻找湖中沉淀物里的蓝藻残留物,并采用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型研究方法。蓝藻的残留物能准确反应出水中营养素和污染的含量,所以它能作为湖泊健康的测量标准。”

“这对学生们很有利,他们将能够在学术文章中署名,这对于本科学生是难能可贵的。”Linda计划在十月份回到西浦继续完成这个湖泊健康项目,该项目也获得中国“中国-新西兰科学家交流计划”的资助。

Linda对于这次与西浦的合作赞赏有加,“我们的学生对实验室的设备印象深刻,他们不仅可以获得更丰富的做实验的经验,还可以跟来自中国、墨西哥以及印度尼西亚的学生交流。西浦化学系的师生们也提供了很多帮助,尤其是实验室的季彤老师,他是我们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正是在他的帮助下才使得这个项目进行顺利。”

季彤是西浦化学系技术小组的一员,在今年年初的教学研讨会上荣获年度优秀助教和实验室技术人员奖。他目前正在申请西浦的博士研究生,希望能继续参与湖泊健康研究项目研究。

西浦化学系主任Rudi Marquez教授表示,这个国际项目的顺利开展得益于整个学校和整个化学系的支持与帮助,“感谢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和副校长Andre Brown教授的支持和帮助,以及Kim Lau教授和Eric Amigues 博士的参与和对学生们的指导,同时还要感谢季彤老师积极帮助来访学生顺利开展实验。”

(翻译:付雅琪 编辑:许恬甜)

2017年08月07日

教学研讨会助推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学研究迈向新高度
要闻聚焦

教学研讨会助推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学研究迈向新高度

西浦2017年度教学研讨会于近期举行。研讨会以教育技术为核心展示和探讨了创新的学习和教育理念,并为过去一年中在教学创新中表现突出的教师颁发了奖项。研讨会由西浦学...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