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新一届研究生开启国际化学习之旅

2017年09月12日

不出国门就获得一个国际化的研究生学位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关注,今年9月初,西交利物浦大学迎来了新一届400余名研究生,他们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德国、奥地利、荷兰、意大利、印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西浦国际商学院就拥有来自18个国家的230多名研究生和访问学生。

在日前举行的研究生迎新招待会上,新一届研究生齐聚一堂,他们当中不乏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牛人,还有从国外知名大学远道而来的“洋”学生。

意大利国际生:“西浦是学习中国文化最好的地方”

来自意大利Gian Andrea Dell' Antonio即将开始在西浦攻读金融学硕士专业,他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学霸,本科就读于意大利博科尼大学,曾在博科尼大学的私募股权投资与并购项目中担任研究分析员,同时也为学校赢得过全国比赛的冠军。

为什么漂洋过海来西浦读研?Gian Andrea Dell' Antonio表示,在意大利求学期间他就深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经过仔细的搜索和咨询,他了解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这所国际化的大学,当时毫不犹豫就提交了申请。

Gian Andrea Dell' Antonio说,“在这里,全英文的教学环境很适合我学习中文,学习古老的中国文化,而且西浦中西文化交融式的教育也让会让我获得更好的发展。”

“中国真的是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国家,而在我看来西浦是学习中国文化最好的地方。”他补充道。

原新华社记者:大众传媒英语专业有无限机遇

今年的研究生中有一些已经步入社会、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牛人。李佳就是其中一位,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老师,其实他是大众传媒翻译硕士专业的一名新生。

李佳曾在新华社就职,有驻外战地记者的经历,在过去的九年里,他辗转于世界各地,奋战在新闻第一线。他曾赴卡塔尔采访联合国气候大会,也报道过利比亚和叙利亚的内战。

谈起为何放弃工作选择读研,李佳坦言,如今新媒体对于传统媒体的冲击很大,他希望能够跳出传媒业,换个视角来思考问题。西浦英语系于今年6月正式开设大众传媒翻译硕士专业,该专业是大中华地区首个专业领域翻译硕士项目。李佳看到这个新设专业时眼前一亮,深入了解后发现这个专业设置了翻译与技术、媒体文化、计算机辅助翻译等课程,再加上全英文的教育,他觉得非常适合自己。

在李佳看来,西浦是国内首个设有大众传媒翻译专业的高校,而大众传媒英语作为一个全新的专业,有着不可比拟的挑战与机遇。他对未来的读研生活非常期待,“我可以进一步地提高自己的语言和翻译水平,同时也能向专业老师咨询和学习,从老师的角度看待传媒这一行业未来的发展,期待传媒与翻译一起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校长教授为研究生支招

为了帮助这些研究生更好地适应西浦生活,迎新招待会上,学校也专门邀请了校长、系主任、专业教师等与新生近距离交流分享,在职业发展规划、学习方法与实践、利用学校资源等方面为他们支招。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学习的经验,他强调,“如果你能在西浦主动学习,不论是在学习、研究还是工作生涯上,都会获得更多的资源和机会,这对于研究生而言尤为重要。”

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教授也提出,明年年初商学院将搬入南校区新落成的大楼,届时将会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更现代的教学体验。她谈到西浦国际商学院研究生学习的一些亮点并希望新生充分利用,包括探索实现诸多成功的研究导向型教学案例、加强理论与实践的联系,将实际的公司项目作为课程考核内容、邀请知名企业管理者进行授课等。

(学生媒体中心记者:杨轩豪、刘颖舟 编辑:许恬甜 摄影:方庄、张文玥)

2017年09月12日

2017级开学典礼举行 西浦迎来4000余名国内外新生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2017级开学典礼举行 西浦迎来4000余名国内外新生

8月27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独墅湖体育馆举行。来自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300余名本科生及其家长、近400名研究生、近270名国际留学生与西交利物浦...

阅读更多
打通翻译与传媒界限 西浦开设国内首个大众传媒翻译硕士专业
人文社科

打通翻译与传媒界限 西浦开设国内首个大众传媒翻译硕士专业

西交利物浦大学英语系正式开设大众传媒翻译硕士专业,该专业是大中华地区首个专业领域翻译硕士项目,开创了国内翻译硕士培养的新模式。新专业于今年9月正式授课,全日制...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