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 学生综合素养受好评

2017年10月25日

10月21日,以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校友会为会长单位的海归高校校友会联盟在上海举办首届“星璨魔都”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250余名西浦学生及校友参加了招聘会,他们以态度积极、谈吐自信、思维活跃的西浦“标签”,赢得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的赞赏。

本次招聘会由来自8个国家的35所海归高校校友会联合举办,共有金融、房地产、汽车、互联网、教育等领域的50余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招才纳贤。

招聘会一开场,尼尔森、博世、美国丹纳赫集团、英国蓝莎置业、宜信财富、美国驻华使馆等众多展位前就已排满前来咨询和投递简历的学生。展厅外,等候分批次入场的应聘者更是排起了100多人的长队。

就读于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四年级学生杨帆,从着装到简历都精心准备。打算毕业后直接就业的他,不仅拥有在博世汽车等企业的实习经验,更通过学校的校外导师项目获得职业规划方面指导。招聘会现场,他投了很多简历并结识优秀企业的人事经理,为自己未来就业早做准备。

数学科学系的二年级研究生张亚南和胡缤予结伴而来,她们同样看重的是这次与企业高管和人事经理面对面沟通的机会,同时也期待未来有更多企业宣讲会、本专业的学长交流会走进校园。西浦国际商学院的三年级学生徐佳琳目前正在申请考研阶段,她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招聘会了解更多关于企业实习机会的信息,同时也多认识一些优秀海归校友。

直至招聘会临近尾声,多家企业的展位前依旧人头攒动。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招聘经理李妍女士指着面前的一摞中英文简历说:“效果超越了我们的预期。”她介绍,今天收下的简历中有60%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其中不乏拥有帝国理工学院硕士学位这样优秀背景的西浦校友。在面谈过程中,西浦学子给李妍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认为这些学生普遍拥有“自信大方、善于沟通、态度非常积极”的特质。

旭辉集团“皓月生”营销管培生招募项目负责人姬星(上图)女士则评价道,从实践中发现,历年来招到的西浦毕业生如巩璞玥、汪晓凡等,都较为符合企业的需求。在快节奏、高压力的房地产行业,西浦毕业生表现出了“思路开阔、有创新意识、踏实、有想法”的特点。

目前就职于旭辉的汪晓凡是西浦土木工程系2017届本科毕业生,她还获得了墨尔本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作为西浦上海校友会的一员,她在招聘会现场负责签到组织工作。“西浦校友会是特别强大的网络。”汪晓凡说,从大三起她就是西浦校友会联络委员会的一员,开放包容的西浦文化培育了西浦校友乐于分享、乐于助人的精神。

本次招聘会的策划人之一、西浦上海校友会创办人陈杰夫(下图左二)表示,这次招聘会通过海归高校校友会联盟的资源共享,旨在为校友提供一个信息对等的交流平台。他认为,校友会的存在意义不仅仅是“凝聚”,更体现在为有着共同“西浦”标签的校友群体提供职业和生活的服务,而解决求职问题是所有服务中最重要最紧迫的一环。

(记者:石露芸 摄影:方庄 李少钦 编辑:许恬甜)

2017年10月25日

金融财管专场招聘会现场火热  西浦学子综合素养受好评

金融财管专场招聘会现场火热 西浦学子综合素养受好评

assets/images/news/2016/04/Job fair-Finance 4jpg.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