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母校 西浦发展令校友自豪

2017年11月22日

11月18日,2017年西浦校友返校日活动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校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出席活动并欢迎校友回家,他向校友们介绍了西浦近几年在高等教育改革和融合式教育探索中的发展和成就。

席校长表示,大学的重要意义之一就是帮助在校生和校友们更好地成长,而校友也是大学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此外,席校长还介绍了西浦南校区和学校新开设的众多专业,并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随后,西浦副校长杨民助博士为西浦上海校友会和西浦上海校友会会长颁发了优秀校友分会奖以及优秀校友工作者奖。

西浦上海校友会成立于2013年4月,目前校友规模已经超过3400人。成立至今,上海校友会曾举办各类职业分享会和生活服务类讲座,并与雷丁大学、约克大学、赫特福德大学等校友会结成海归联盟,为海内外西浦校友的衣、食、住、行、求职、娱乐等多个方面提供服务。

西浦上海校友会会长陈杰夫(上图右)表示,西浦让他学会了“不怕输”和“敢拼”精神,上海校友会的创立和发展也与西浦对他的教育密不可分。“一切的东西都是从零到一慢慢建立起来的,”陈杰夫补充道,“在这个过程中也很感谢西浦的老师对我的帮助和扶持。”

借着这次领奖的机会,西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诸恺(上图中)第一次来到南校区,他表示很羡慕现在的西浦学子可以享受到学校最新的资源设施。

除此之外,两位学长也为校友们提供了一些职业选择方面的建议。诸恺认为对于在校生来说,一定要实现观念的转变,从被动接受帮助转变为主动获取资源。诸恺建议在校生认真对待社团和实习工作,“想要在面试中证明自己的能力需要日积月累,而社团和实习是把知识转换成技能的最有效途径之一。”

陈杰夫对西浦校友的能力表示了认可:“西浦学生的学习能力强,也很谦虚。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放宽眼界,脚踏实地做好自己需要做的事。”

此次校友活动也在各个专业教学楼里设置了分会场。2013届金融英语专业的毕业生费多芬(下图左)受毕业论文导师Paul Cheung博士(下图右)的邀请而来,她表示很高兴能够回到母校和老师们交流。已经走上工作岗位的费多芬很怀念在西浦上学的时光,“学校的环境真的很好,不论是校园环境还是学术氛围,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珍惜。”

Paul也表达了对此次返校日活动的感谢,“很开心毕业生们借此机会回来和我们分享他们的近况,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类似活动。”

2015届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邓皓月也在活动结束后分享了她对学校的怀念:“学校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看到校园发生的变化,真的为学校感到自豪。”

2017年西浦校友返校日活动由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校友事务组主办,旨在增加校友与母校的凝聚力,并扩大西浦和校友的影响力。活动负责人王静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校友们了解到母校的发展,也为他们提供了机会和老师分享自己的近况,受到西浦师生的一致好评。

(记者:胡秋辰 摄影:张玮倩 王虹璎 王珺筠 编辑:石露芸)

2017年11月22日

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 学生综合素养受好评
校园与社区

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 学生综合素养受好评

10月21日,以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校友会为会长单位的海归高校校友会联盟在上海举办首届“星璨魔都”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250余名西浦学生及校友参加了招聘会,他们以态度积...

阅读更多
生物科学系校友受全球知名学府青睐

生物科学系校友受全球知名学府青睐

assets/images/news/2017/11/Bio_Sciences_graduates_Yakun_Tang.jpg

阅读更多
谢若晨:从西浦到牛津大学直博,做什么都要争当世界一流
科技
招生专区
西浦故事

谢若晨:从西浦到牛津大学直博,做什么都要争当世界一流

谢若晨于2013年入读于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在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后,转攻化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英国牛津大学化学系直读博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对即将前往牛津...

阅读更多
帝国理工学院代表与西浦学生面对面交流

帝国理工学院代表与西浦学生面对面交流

10月19日下午,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代表访问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学子与帝国理工学院国际招生主管Jake Ganymede进行了一场面对面的交流。据Jake介绍,帝国理工学院历史悠久...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