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与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署研究合作合同

2017年12月06日

继2017年9月双方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后,近日,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与西浦可持续材料与环境研究院(ISME)签署了一份研究合作合同。ISME院长Chee Seong Chin教授和夏骏博士将主持研究工作。在未来四年内, 上海君道和ISME将共同努力,进行包括装配式轻钢龙骨PC复合外墙在内的新型部品部件和系统研发,研发内容包括相应的材料、构造的性能测试和优化研究 ,以及BIM的协同开发应用。研究项目总投资人民币50万元,并计划聘用博士、研究生和研究助理。

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是建筑和住宅行业绿色预制混凝土构件的领先供应商,其合作伙伴包括万科、金茂集团等知名企业。西浦可持续材料与环境研究院将提供战略支持,助力君道更好地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可持续的新一代混凝土和钢结构建筑外墙系统。

(Chee Seong Chin教授与上海君道董事长顾艳丽女士)

作为西浦土木工程系、化学系、环境科学系和工业设计系之间的一项联合倡议,西浦可持续材料与环境研究院的主要目标之一,是在关键建筑材料的可持续性和环境方面,促进跨学科的研究互动和合作。

合同签署后,双方将使用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新近安装完毕的500吨承载量综合测试系统,着手进行外墙系统原型的验证测试工作。

(供稿、图片:西浦可持续材料与环境研究院)

2017年12月06日

视频新闻:土木工程系启用新设备 开启科研里程碑
科技
建筑环境

视频新闻:土木工程系启用新设备 开启科研里程碑

近日,土木工程系一台全新的重型测试设备安装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该设备高6米,承载量为500吨,将用于测试梁、柱、墙、板等物体的结构性能。前土木工程系系主任...

阅读更多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科技
建筑环境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土木工程系与上海君道住宅工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钢结构预制外墙方面开展校企合作,共同促进该领域的研究。上海君道住宅有限公司...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