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 推广融合式教育新模式

2017年12月08日

“未来社会人口中,10%可能是专业精英,20%是行业精英,而现在的教育模式培养的大多是基于专业的精英人才。世界变化这么快,人得跑过变化。”12月7日上午,西交利物浦大学在上海召开融合式教育新闻发布会,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分享了当前教育面临的挑战与趋势、西浦国际化办学成果以及融合式教育的探索。

席酉民教授以“敢于领跑——未来人才、教育及创新生态的孕育”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融合式教育是西浦在第一个十年教育探索基础上、基于现有专业精英教育之上,携手企业和产业界共同探索的新型教育模式,它将开启西浦教育探索的新篇章。”

他进一步解释说:“西浦的融合式教育未来会有三种方式运行,其一工业企业定制化教育,其二是在条件成熟时建立创业家学院,其三是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合作,营造利于融合型精英培养的创新与创业家社区。目标是培养具有好奇心、批判思维、创造行为、复杂脑袋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国际化融合式产业精英。”

发布会上,西浦与成都弘文汇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置信大学)签署合作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协议,共同开展工业企业定制式教育项目。

工业企业定制化培养是西浦融合式教育探索的领航项目,该项目将在通识和专业教育的基础上,强化跨专业的行业教育和创业教育,全面提升学生的竞争力,创造更好的事业前景,同时为企业发展培育有发展潜力、训练有素的高层次精英人才。

西浦已在今年正式启动了工业企业定制化教育的试点,首批参与该项目的近40名学生利用暑假时间完成了在某集团的实地学习,项目涵盖了金融、企业发展、影视和城市化等多个领域。

当天,西浦上海校友会会长陈杰夫也受邀介绍了上海校友会的情况,他说,“我们进校时,都算不上是高考精英,但毕业后,我们敢于参与全球竞争。”根据初步统计,五年来上海聚集了3400多名西浦毕业生,他们当中,有一人已经成为上市公司总裁,16人正在创业,2人已经获得天使轮融资,160多人身处企业管理层岗位。

本次发布会由西浦市场与交流办公室主办,知识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毕新博士主持。发布会结束后,嘉宾也一起参观了“我们是西浦”品牌活动的人物相册展览,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和有趣的文字展现了西浦多元开放、充满活力的文化。

(记者:许恬甜 摄影:田丽萍)

2017年12月08日

席酉民校长畅谈融合式教育  培养面向未来的行业精英与业界领袖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席酉民校长畅谈融合式教育 培养面向未来的行业精英与业界领袖

从幼儿园到大学,一个人真正成长成熟起来需要十几年的时间。但十年前有几个人能想象到现在社会进步的程度、现在社会对人才需求所发生的如此巨大的变化?所以,教育一定...

阅读更多
敢于引领:开启西浦教育新纪元——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教师节致辞
要闻聚焦

敢于引领:开启西浦教育新纪元——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教师节致辞

亲爱的老师和同事们:七月,又一批杰出校友走向社会,标志着西浦又度过了快速发展的一年;八月,又一批新同学走进校园,预示着一个充满期待的西浦新学年开始了。感谢大...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