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学者TEDxSuzhou演讲 鼓励青年“追寻内心的澎湃”

2017年12月11日

“内心的激情是无价的,它可以指引你找到自己的社群,激发创造力,赋予你实现目标所需的能量。”在11月举办的TEDxSuzhouWomen活动中,来自西浦国际商学院的Ellen Touchstone博士发表了题为《追寻内心的澎湃》的演讲。

在同月举办的TEDxYouth@Suzhou活动中,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彭慧娟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单口喜剧(stand-up comedy)”表演的热爱,鼓励年轻人“遵循内心的声音,敢于走出一条少有人走的路”。

西浦学者对于TEDx的积极贡献,也引导更多西浦学生参与到TEDx的项目中来。

TEDxSuzhou的发起人Jade Zhao介绍,TEDxSuzhou是TED授权的地方独立非营利组织,“我们的使命是建立一个全球课堂,激励年轻人在拥有全球视野的同时,将自己的想法在当地付诸实践。”

在演讲中,Ellen Touchstone博士(下图)分享了自己如何追随内心的激情,在营销专家、应用语言学家和教育工作者这三种不同职业角色之间驰骋。她还向观众介绍了Marci Alboher的著作《One Person/Multiple Careers》,在书中作者描述了如何保持多重职业身份的平衡,成为一名成功的 “斜杠(slash)青年”(注:指拥有多重职业身份的人群)。

西浦国际商学院的潘黎博士是TEDxSuzhou的联合创始人,她参与邀请了Touchstone博士和彭慧娟老师成为演讲嘉宾,并担任Touchstone博士的演讲教练。

“对我来说,参加TEDx演讲绝对是人生目标清单中的一项。” Touchstone博士说,“有机会以演讲的方式通过互联网去影响全世界的人,我感到准备过程中所承受的压力、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西浦国际商务专业的大三学生呼浩(下图)是深受Touchstone博士演讲影响的其中一人。今年3月,她曾听过Touchstone博士在西浦“真人图书馆”的演讲,当时呼浩对自己的未来感觉有些迷惘,而那场演讲给了她很多启发。

呼浩回忆,自己当时即将结束大二的课程,但对接下来的选择感到困惑,不知道暑假该去实习还是上暑期学校。“Ellen告诉我,不要过分关注结果,要追随自己的内心。”之后,呼浩决定利用暑假参加一个俄罗斯贝加尔湖畔的志愿者项目,为孩子们教授英语和中国文化。“Ellen的演讲真的对我产生了很深的影响,我至今还记得她当时的表情和语调。”

为寻求新的个人成长机会,呼浩加入TEDxSuzhou成为了志愿者,并作为联合策展人策划主办了11月18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TEDxYouth@Suzhou活动。出席该活动的演讲嘉宾包括多位国内知名作家、艺术家、媒体人和学者,其中包括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彭慧娟老师(下图)——一位英文“单口喜剧”表演爱好者。

彭慧娟老师表示,“单口喜剧”表演是自己在国际商法和组织管理学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个人研究项目之外的一大兴趣爱好。

“用英语表演‘单口喜剧’能让我理解到不同文化间的差异,学会从不同角度看待事情。这同时也让我拥有更加开放的视野,体会到人与人之间更深的连结。”彭慧娟老师说,“当然了,‘单口喜剧’还帮助我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演讲者,甚至更优秀的教师——因为当我把这份幽默感带入课堂教学中,整个课程就会变得更加有趣。”

“我鼓励现在的年轻人不要被他们的专业、年龄和性别所局限,而是要尝试做不同的事情。”她补充说。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本次TEDxYouth@Suzhou活动的主要合作伙伴,许多西浦学生也参与到活动中来,承担了市场策划、平面设计(上图)、摄影等工作。

TEDxSuzhou前任演讲嘉宾、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张文健博士也携儿子积极投入志愿者服务,6岁的小珹皓成为TEDxSuzhouWomen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此外,西浦博物馆的江玉珠和赵亭婷老师正在协助筹备TEDxYouth@SuzhouSalon活动,该活动将在南校区的慧吧定期举办。

(记者:Danny Abbasi 翻译:吴炎子 编辑:石露芸 图片提供:TEDxSuzhou)

2017年12月11日

西浦学者在TEDx大会与青年探讨苏州城市化议题
人文社科

西浦学者在TEDx大会与青年探讨苏州城市化议题

3月25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学者Christian Nolf在TEDx苏州大会上发表了主题为“重塑历史景观”的演讲。今年TEDx苏州大会的主题为“时间”,Christian在演讲中...

阅读更多
西浦学者在TEDx大会与青年分享“探索”之乐
科技

西浦学者在TEDx大会与青年分享“探索”之乐

两名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者近期在TEDx苏州年度大会上与青年分享了关于探索宇宙和人工智能的观点。来自数学科学系的Thijs Kouwenhoven博士和来自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

阅读更多
国际商学院教师受邀赴印度参加学术会议并获颁“杰出青年科学家”荣誉

国际商学院教师受邀赴印度参加学术会议并获颁“杰出青年科学家”荣誉

assets/images/news/2017/02/victor-chang-ibss-conferences-awards-940x529.jpg

阅读更多
敢于引领:开启西浦教育新纪元——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教师节致辞
要闻聚焦

敢于引领:开启西浦教育新纪元——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教师节致辞

亲爱的老师和同事们:七月,又一批杰出校友走向社会,标志着西浦又度过了快速发展的一年;八月,又一批新同学走进校园,预示着一个充满期待的西浦新学年开始了。感谢大...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