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热点 | 成绩是靠实干得来的 雄心是靠奋斗实现的

2018年01月03日

2017 年已经过去了,西浦与大家一起又成长了一岁。回首这一年,西浦有成就,有喜悦,有感慨。

2018年刚刚开始,展望新一年,西浦有追求,有雄心,有干劲。

站在西浦12岁的新起点,让我们回顾过去,前瞻未来,一起来看看西浦发展进步的热点事件。

毕业与开学,都是新起点

每年七、八月份的毕业典礼开学典礼都是西浦的重头戏。

2017届毕业生成绩表现优异,超过27%的毕业生获得一等荣誉学士学位。据不完全统计,80%的毕业生远赴世界知名大学深造。其中,超过1120名学生被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世界排名前100名的高校录取。

 

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来自中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3300余名本科生、近400名研究生、近270名国际留学生加入了西浦这个大家庭。大家拥有不同的背景和个性,却都在那一天拥有了一个共同的身份——“西浦人”。

进入西浦,同学们开启了人生的全新旅程。而离开西浦,毕业生们也将带着西浦人的身份,继续践行“世界玩家”的梦想。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金额创新高,为西浦打call!

截止到2017年12月,西浦共有14项科研申请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总金额近600万元,为近几年最高。此外,西浦在2017年还获得了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立项,3项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4项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立项,3项苏州市科技计划立项,以及1项苏州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这些项目的研究领域涵盖物联网、环境科学、经济与金融、管理科学等国内外前沿议题,充分体现了西浦学者在科研方面的不懈努力和进步,此处应有掌声!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西浦

2017年11月1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考察西浦。娄勤俭书记希望西浦扩大辐射效应,培养聚集更多高层次人才。

此外,2017年7月,时任江苏省委书记、现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陪同浙江省党政代表团来到西浦考察。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也先后来访西浦。

在十一年的发展中,西浦一直致力于为创新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并逐步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誉。

迎接人工智能时代挑战 西浦提出未来教育方案

2017年12月7日,西浦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广新型教育模式——融合式教育,致力于培养人工智能时代的融合式精英,为未来教育提供“西浦方案”。融合式教育把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行业教育、管理教育融合起来,把学习、实习、在岗和创业融合起来,在已有专业精英培养基础上,培养能够驾驭未来新行业的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

2017年,西浦已与某集团、苏州普利邦物流有限公司、成都弘文汇志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置信大学)签署协议,共同开展工业企业定制式教育项目,共同培养高端应用型人才。

西浦愿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将校园延伸至社会,探索未来大学与社会互动的机制和模式。

西浦学子成就喜人

2009级校友吕骋出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消息一出立刻刷爆朋友圈。学弟学妹纷纷表示“学长你怎么这么优秀!”

西浦在校生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在中外舞台上大放异彩。

生物科学系学生团队赴美国波士顿参加了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最终夺得金牌,创学校历史最佳成绩。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的学生队伍,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中杀出重围,首次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环境科学系学生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Nanoscale》合作发表论文,探讨如何应对环境污染。

西浦学生的优秀总会让人惊喜和赞叹。你想到了吗?西浦想到了。

西浦国际声誉再度升级

2017年,西浦生物科学本科专业获得英国皇家生物学学会颁发的国际认证。应用化学专业也获得了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认证,西浦成为国内第一个本科学位获得该专业认证的中外合作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也携手苏州市政府,在伦敦举行创新创业环境推介会,为在校生和校友搭建起与企业间的高效沟通平台。

作为中国土地上的国际大学和世界认可的中国大学,西浦的国际影响力逐年提高。

国际生成为新“网红”

西浦在受到国际认可的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生慕名而来。他们在西浦学知识、学中文、学文化,甚至还成为了“网红”。

肖恩·吉布森(Shaun Gibson)目前在西浦学习中文,他曾在英国利物浦街头快闪领唱《小苹果》,也身穿军大衣头戴雷锋帽在东方卫视唱响《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凭借独特的英国东北style,肖恩不仅成为“网红”,他也用自己的创作架起了中英文化交流的一座桥梁。

我们的国际生,就是不一样!

2017年我们取得的成就,值得所有人为西浦疯狂打call爆灯。西浦步履不停,进取不止。

ILEAD重组,成为推动高等教育变革领头羊

2018年,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研究院(ILEAD)将完成与学术提升中心、语言中心语言类培训板块的深度整合和合并

重组后的ILEAD将有望成为中国土地上在教育研究、教育培训、教育传播领域最强、最系统、最有理论深度的基地之一,帮助西浦在完成探索高等教育新模式、影响中国甚至世界教育发展的历史使命之路上更进一步。

南校区建设进行时…商学院要搬家啦!

2017年年底竣工的西浦国际商学院大楼早已赚足了眼球。1月开始,商学院要搬家啦!体育馆和影视艺术学院大楼的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计划于2018年年底竣工。

看着日新月异的母校,已经毕业的孩子们“痛”并快乐着。

带着2017年的圆满,我们迎来了2018年。

未来的一年,以及未来的许多年,都请你多多指教。

和西浦一起,我们一直在路上。

(记者:胡秋辰 编辑:寇博)

2018年0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