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赴西浦调研高校党建工作

2018年01月08日

1月5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徐惠民来到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调研园区高校党建工作。他强调,要以党建为抓手,引领高等教育创新发展。

在于西浦召开的园区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西安交通大学苏州研究院等高校向徐惠民作了党建工作汇报。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丁立新、林小明等随同调研。

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杨民助博士汇报了2017年度西浦党建工作的基本状况,西浦于2007年正式成立党支部,每年举行2次党校培训,每年约200名教师与学生提交入党申请。

杨校长围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立党委政治核心地位”、“严抓理论学习与培训,把牢正确办学方向”、“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两课’教学水平”等六大层面,阐述了西浦党建工作的特色。

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西浦围绕学校的愿景与使命,立足“两课”大纲,构建了包含文化、历史、国情、法律及自我管理五大要素在内的课程体系,全面涵盖传统思政课教学内容,并发展特色教学模式,不断提升“两课”教学水平,目前全校学生的思政课评分高于其他课程,“两课”已成为学生最受欢迎的课程之一。

在新的一年,西交利物浦大学将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体系,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职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提升立德树人工作水平。

在听取汇报后,徐惠民肯定了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多所高校在党建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他认为:“总体感觉大家对于高校党建及意识形态工作,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工作措施扎实,成效十分显著。”

“人才是第一资源,教育强则国家强。”徐惠民指出,近年来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瞩目成绩离不开各高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努力。未来,各高校要持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创新党建路径,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抓牢思想政治根本,强化意识形态引领,创出园区特色的高等教育党建品牌,为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高科技产业园区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

(记者:石露芸 编辑:许恬甜 摄影:田丽萍)

2018年01月08日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商业管理
要闻聚焦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

11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苏州调研。他强调,苏州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胆实践,努力展现发展...

阅读更多
东盟新闻部长代表团访问西浦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东盟新闻部长代表团访问西浦

11月22日上午,中国-东盟新闻部长会议在苏州工业园区开幕。本次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协办,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阅读更多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考察西交利物浦大学
要闻聚焦

浙江省党政代表团考察西交利物浦大学

7月11日至12日,由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和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率领的浙江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考察访问。12日上午,在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