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系毕业生在国际会议分享毕业论文研究成果

2018年02月08日

近日,在北美华人教育研究策划协会(CAERDA)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教育研讨会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应用英语专业2017 届本科毕业生余梦盈应邀出席会议,并汇报了其毕业论文研究的主要成果。

北美华人教育研究策划协会是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旗下的国际教育专业协会,致力于从小学到大学的各级教学研究与实践。

本次会议在中国广东省岭南师范学院举办,吸引了来自美国、新加坡和大中华地区的众多学者参与。

余梦盈的论文《语言教育研究中的效应幅度报告》,以期刊《系统》为案例进行了研究,探讨了语言教育研究中的定量论文对于效应幅度的汇报概况。

“效应幅度是衡量观察效应大小的客观指标。然而,对于应用语言学领域的效应幅度汇报现状,人们还知之甚少。”余梦盈说,“这篇论文有助于研究者们更觉全面地了解相关领域的效应幅度的汇报情况。”

余梦盈的这篇论文是以她的西浦毕业论文为基础的。她的毕业论文导师魏日宁博士评论道:“语言领域的研究人员经常会参考美国教育研究协会(AERA)的出版指南来进行投稿。余梦盈同学能在这样一个有影响力的专业团体所举办的国际会议上展示她的研究成果,我为她感到骄傲。”

“西交利物浦大学的课程激发了我的研究兴趣,并为我提供了语言学和科研方面的必要知识,这些都是我日后深造的基础。”余梦盈补充道。

(供稿:英语系 翻译:刘颖舟 编辑:石露芸 寇博)

2018年02月08日

英语系学者出版新书:创造性与英语教学
人文社科

英语系学者出版新书:创造性与英语教学

“我们坚信创造力在语言教学中的核心地位。”西浦英语系Tamas Kiss博士与著名语言教学专家Alan Maley在合作出版的专著中,探讨了创造性在英语教学中的重要意义。新书《创...

阅读更多
翻译技术及应用专题研讨会在西浦举办
人文社科

翻译技术及应用专题研讨会在西浦举办

翻译技术及应用专题研讨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行,来自学术界和行业内的专家学者与西浦师生就翻译技术和计算机辅助翻译教育的新兴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