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系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全面认证

2018年03月19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正式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认证。自此,西浦建筑系获得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的全面认证。

建筑系硕士专业负责人Christian Gänshirt博士表示:“在这里我们将一名高中毕业生培养成为一名合格的建筑师。我为我们优秀的老师和学生感到骄傲。“

西浦建筑系成立于2011年,2015年建筑学本科专业获得RIBA第一阶段认证,从而成为中国大陆高校中第一个获此认证的高校。2017年11月RIBA委员会考察西浦,2018年2月RIBA教育委员会决定授予西浦建筑系建筑设计硕士专业RIBA第二阶段认证。

建筑设计硕士专业毕业生陈笑寒(上图)目前在西浦建筑系攻读博士学位。她在向RIBA委员会所做的陈述中表示,西浦建筑系有优秀的教师团队,有乐于助人的技术人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学生,这样的学习环境就像她的“第二个家”。

“在西浦学习的一大特色就是,这里的老师都那么平易近人,”陈笑寒说,“教授们非常友善,他们真的给我们很多帮助。”

RIBA访问委员会由多位享有盛名的建筑师组成,其中包括David Dernie建筑事务所所长、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建筑与建筑环境学院院长David Dernie教授,伦敦南岸大学建筑系主任Lilly Kudic,以及山水秀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客座教授祝晓峰。

(图片说明:硕士在读学生Stanislav Ten与来访的荷兰Mecanoo公司建筑师Nuno Gonçalves Fontarra

RIBA委员会在其官方报告中指出,西浦建筑系拥有“丰富的设施”(位于南校区的设计楼)、“专注投入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以及“已有的三届毕业生作品水平显著的提升”。

RIBA委员会同时也指出西浦建筑系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对此Christian Gänshirt博士回应说:“一个关键的目标是,在此前交流合作和研讨会的基础上,我们要建立与国际上其他建筑院校之间更广泛、更深入的联系。”他说,“我们还计划推进与我们的合作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之间的交换生计划。”

“我希望我们能成为中国最好的建筑系,”建筑系现任系主任Gisela Löhlein教授表示,“我们拥有多元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一流的设施,我们完全有能力实现这一目标。“

(记者:Danny Abbasi 翻译:付雅琪 编辑:石露芸 摄影:张玮倩)

2018年03月19日

西浦建筑系举办国际设计工作坊 探讨苏州历史遗产建筑保护与现代化改造
建筑环境
人文社科

西浦建筑系举办国际设计工作坊 探讨苏州历史遗产建筑保护与现代化改造

近期,来自五所欧洲大学建筑学院的师生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西浦建筑系的师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工作坊。本次国际设计工作坊旨在探讨苏州阊门历史文化街区的更新方案,...

阅读更多
西浦建筑系本科课程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认证
建筑环境
要闻聚焦

西浦建筑系本科课程获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认证

今年2月份,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本科课程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第一阶段(PART1)认证。西交利物浦大学是开设该专业的同类大学中首位获得此项认证的中国大学...

阅读更多
Gisela Löhlein教授受任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系主任
建筑环境
要闻聚焦

Gisela Löhlein教授受任为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系主任

Gisela Löhlein教授接替已卸任的Pierre-Alain Croset教授担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系主任。Löhlein教授于2001年在卡迪夫大学威尔士建筑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并曾在欧洲、...

阅读更多
建筑系学生参加梅卡诺建筑事务所国际研讨会
建筑环境

建筑系学生参加梅卡诺建筑事务所国际研讨会

近日,荷兰顶尖建筑设计事务所梅卡诺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国际研讨会,西浦建筑系的学生们受邀参加,在事务所建筑师和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开展鹿特丹废弃港口的项目研究。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