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季综合校园招聘会举行

2018年04月24日

4月18日下午,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办的2018年春季综合招聘会在西浦举行。包括金融财会、IT工程、建筑行业、教育机构、文化传媒等各个领域的54家企业悉数到场,提供全职或实习岗位近800个,吸引了700余名学生来到现场沟通咨询。

来自大一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的郭茅茂与建筑学专业的单志健同学目标明确,他们都对建筑公司西卡(中国)有限公司和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很感兴趣。

单志健(下图左)表示,作为大一学生,他们参加招聘会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提前了解就业方面的信息,为之后的职业发展做好铺垫、积累经验。

单志健在与公司招聘负责人沟通后,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他意识到应该提前开始学习平面设计软件等企业看重的技能。

郭茅茂同学(上图右)认为,国际化是西浦学生的主要优势之一,“尤其对于想要扩展海外市场的企业来说,我们的国际视野正是他们所需要的。西浦学生在这类公司也会有比较大的发挥空间。”

本次招聘会还吸引到了不少国际生的参与。来自韩国的金洧辰是传播学专业的大一学生,她来到中国已经两年的时间,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金洧辰希望能用自己的拍摄、剪辑技能以及语言特长找到一份合适的实习工作。

在招聘会现场,包括瀚纳仕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梅西大学航空学院中国中心、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很多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都赞赏了西浦学生的英语语言能力和沟通能力,这也是各大企业看重西浦学生的几点特质。

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中心人事经理王隽介绍说,公司曾经录用过西浦的毕业生,让他对西浦学生印象很好,“他们英文水平很高,综合素质和逻辑思维能力也很强。”

对于“有学生社团经历者优先”这一条招聘要求,王经理解释道:“在营销体系内,组织策划能力、协调能力,以及在公众场合的演讲表达能力都至关重要,当然专业课成绩也必须过关。”

苏州闻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第一次来到西浦参加招聘会。除了沟通交流能力之外,人事部招聘负责人张倩特别提到了西浦学生端正的态度。她谈到,“从他们的妆容、衣着,还有简历的准备程度,都能看出西浦学生对这次招聘会的重视。”

(学生新闻中心记者:刘颖舟 编辑:胡秋辰 摄影:胡秋辰)

2018年04月24日

2017年春季综合校园招聘会举行
校园与社区

2017年春季综合校园招聘会举行

4月1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7年春季综合校园招聘举办。共有来自金融经济、信息技术、软件设计、外语培训、工程制造等各大行业的42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参加此次招聘...

阅读更多
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 学生综合素养受好评
校园与社区

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 学生综合素养受好评

10月21日,以西交利物浦大学上海校友会为会长单位的海归高校校友会联盟在上海举办首届“星璨魔都”海归高校校友招聘会,250余名西浦学生及校友参加了招聘会,他们以态度积...

阅读更多
​2018校园招聘会举行 西浦学子综合能力强受青睐
校园与社区

​2018校园招聘会举行 西浦学子综合能力强受青睐

11月15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主办的综合招聘会在西浦举行。包括教育服务、金融证券、工业设计、影视传媒等众多行业的54家中外企业前来招贤纳士,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