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4月)

2018年04月30日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国科学报》、《时代人物》杂志、江苏教育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南时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成立为侨服务工作站和侨联、西浦启动综合评价录取招生、席酉民教授获选“苏州杰出人才奖”等内容。在海外媒体上,西交利物浦大学也被多次提及。

1. 西浦成立为侨服务工作站、侨联

(西交利物浦大学成立“为侨服务工作站”、“侨联”。)

《扬子晚报》:西交利物浦大学成立为侨服务工作站、侨联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现有教职员工1049人,其中,包括各类侨界人士占比近35%。“以成立侨载体、侨组织为契机,充分整合利用学校各类服务资源,并开设侨务服务窗口,为侨胞提供工作、科研、创业、生活等方面的全方位服务,以侨引侨、助力创新。”西交利物浦大学侨联主席曹瑄伟说。

该新闻还吸引了《现代快报》《江南时报》《苏州日报》中国侨网苏州市政府新闻中心苏州市侨联看苏州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2. 西浦启动综合评价录取招生

(西交利物浦大学近日正式发布2018年江苏省和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

江苏教育电视台:综合评价录取4月25日前报名!各校招生办负责人告诉你,今年有啥大变化……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录取的考试形式包括人机互动和集中面试两部分。西交利物浦大学招生与就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大伟表示: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一个开放的、包容的国际型大学,在这里会遇到来自全球的不同肤色的人,学生的跨文化适应能力以及相应的自我管理能力甚至是领导力都是很必需的。

《江南时报》:西交利物浦大学2018年继续综合评价录取模式

导读:作为新型的中外合作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索者,西交利物浦大学正逐步探索招生录取制度的改革、尝试创新人才选拔机制,以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认可西浦育人理念和培养模式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该新闻还吸引了《现代快报》《苏州日报》苏州电视台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3. 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十周年年会

(4月14、15日,2018年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十周年年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

中青在线:2018年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年会举行

导读:2018年中国(江苏)高校传媒联盟十周年年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来自江苏省46所高校的76家会员媒体齐聚一堂,共有150余位学生代表和媒体嘉宾共享盛会。

该活动还吸引了中国高校之窗等媒体的报道,20多家校园媒体也在各自平台刊发了活动相关资讯。

4. 高等教育探索

《时代人物》杂志:席酉民 “点亮”未来教育的灯塔 | 封面人物

导读:“我们的目的是什么呢?要在中国土地上办一所国际化大学,为全球教育重塑、特别是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时代的世界教育提供一种方案。这种方案从教育、大学概念、校园形态、教育管理以及社会互动形成一套完整体系,为未来的教育至少提供一个西交利物浦的方案。”席酉民说,他希望西交利物浦成为未来世界的一所国际化大学。

《中国科学报》:慕课“偏科”须对症下药

导读:席酉民表示,我国目前对于线上课程及其质量的监控,以及学分、学位的认证等相关机制、政策和体制尚未完全形成。长此以往,不论是慕课还是其他线上教育都会受到影响。“长期应试教育和固有的观念,使得社会上对于文凭、学历依然较为重视。认定的缺失对于未来推动慕课发展是不利的。”

5. 师生风采

《现代快报》:10人获苏州杰出人才奖 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揭牌

导读:4月2日,第五届苏州市人才工作大会在独墅湖会议中心召开,10位对苏州社会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人才被苏州市委、市政府授予“苏州杰出人才奖”,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入选本次“苏州杰出人才奖”。

该新闻还吸引了《江南时报》苏州电视台苏州工业园区官网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苏州日报》:西浦本科生录取全美领先专业全奖博士

导读: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生陆飞羽正式被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普渡大学的全奖博士录取。“作为本科生,直接申请到博士全奖十分不易。他是计算机系建系以来为数不多直接申请到博士全奖的本科生,为学生作出了非常好的榜样。”该校计算机系的老师梁海宁说。

该新闻还吸引了苏州工业园区官网的报道。

苏州工业园区官网:大学中外师生中英双语学习十九大精神

导读:4月19日,在苏州工业园区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侨联联合组织学校近百名中外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因外籍人士、侨胞人数较多,学校还创新将十九大精神以中英双语的方式加以宣传,扩大影响。

江苏教育频道: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招聘会现场 求职者与用人单位都在用纯英文交流!

导读:用人单位来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专场招聘,看中的就是该校学生的英语水平和国际化视野。光华教育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王政菲说,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学生大多见识广泛、性格外向,这和公司的企业文化相吻合。

《中国教育报》: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举行

导读:中国教育技术协会2018年年会暨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围绕教育信息化2.0、人工智能与教育信息化为核心内容展开学术研讨,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作了题为《遐想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教育》主题报告。

《经济日报》:古城利用:保护传承人文生态 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导读:“在做整体规划之前,首先要重视前期调研;第二,要重视文化的作用,因为文化在整个古城的活化利用当中是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有必要让当地人民了解到古城活化与利用的价值和重要性。”在今年的创博会上,来自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系的Juan Carlors Dallasta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东方网:创业周末,54小时从0到1,改变创业人生道路!

导读:苏州第四届“创业周末”在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举办,一个由西交利物浦在校大学生成立的化妆品极速电商平台项目,经过与天使投资人的简单交流,当场便获得了投资人的青睐,投资人表示可以给他们提供一定的资源与资金,结合大学生们现有的市场资源,从而进一步扩大化妆品电商平台的覆盖范围。

6. 海外媒体报道

中国日报(欧洲):黑暗元素三部曲作者菲利普·普尔曼在一场以中国为主题的故事比赛中担任评委

导读:英国奇幻畅销书作家菲利普·普尔曼在今年的利物浦文学节上担任比赛评委。此次文学节比赛的主题是和中国有关的短篇小说,小学和中学的孩子可以参与到比赛当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的学生也可以参赛。

美通社(德国):西交利物浦大学邀请欧洲学生游览中国、与苏州“亲密接触”

导读:来自德国、法国和波兰的西浦留学生互相交流他们对于苏州的热爱以及在西浦学习的经验。同时号召那些对于西浦有意向的德国学生与西浦全球招生的工作人员会面。

美通社(法国):西交利物浦大学邀请欧洲学生游览中国、与苏州“亲密接触”

导读:来自德国、法国和波兰的西浦留学生互相交流他们对于苏州的热爱以及在西浦学习的经验。同时号召那些对于西浦有意向的法国学生与西浦全球招生的工作人员会面。

美通社(英国):还在考虑海外留学目的地?苏州了解一下

导读:来自英国、法国和波兰的西浦留学生互相交流他们对于苏州的热爱以及在西浦学习的经验。同时号召那些对于西浦有意向的英国学生与西浦全球招生的工作人员会面。

2018年04月30日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3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3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央广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和通讯社,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2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2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新华日报》、《文汇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和通讯社,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内容包括西浦太仓新...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