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出征仪式拉开暑期社会实践序幕

2018年05月18日

5月16日, 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事务中心指导、义工学院承办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西浦举行。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钞秋玲教授为出征仪式致辞并授旗。

活动当天,1300余名西浦学子身着带“XJTLU”字样的蓝、白色T恤有序进入会场。

学生们在签名版上签名留念,并把代表自己实践项目目的地的小红旗贴在旁边的中国地图上。

会场内不设座椅,学生们席地而坐。会场内还有彩色氢气球作为点缀。

钞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社会实践在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中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作为成年人,这对于你们来说是一个提早进入社会的好机会。”

“在实践项目中,你们可以运用自己的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去接触更真实的社会,通过了解不同地域的文化和历史来提升自己的研究能力。”

来自义工学院的学生代表罗童心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在四川支教的经历,她希望同学们能在保障安全的同时有所收获、满载而归。

随后,罗童心从钞校长手中接过印有“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旗帜。旗帜在学生们手中传递,横穿会场。

授旗仪式过后,学生们放飞手中的气球,本次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圆满结束。

西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由学生自主组队、自选题目,在每年暑期展开。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主要包含国内外支教活动、社会调研活动、课题调研活动等。

(学生新闻中心记者:井爽 编辑:胡秋辰 摄影:王皓晨)

2018年05月18日

千名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人文社科

千名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5月24日,1200名学生参加西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开启暑期社会实践大幕。学生们身着黄色、绿色队服,以小组为单位有序入场,各小组组长作为代表在签名板上签名留...

阅读更多
2015暑期公益实践活动成果海报展举行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2015暑期公益实践活动成果海报展举行

走进云贵高原山沟里的小学支教,还是前往土耳其做语言交流的志愿者?身在国际化大学的氛围中,西浦同学和其它国内高校的同学在恋爱观上会有哪些有意思的差异?“双十一”...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