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17名人物入驻西浦荣誉广场

2018年05月24日

5月2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以下简称“西浦”)在南校区荣誉广场举行了2018年度人物入驻仪式,17名在西浦工作10年以上且表现杰出的教职工、有特殊故事的学生和校友、对西浦发展有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及西浦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成员名列其中。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副校长杨民助教授、副校长古德曼教授、副校长钞秋玲教授等校领导出席活动。席校长(下图)在致辞中向入驻荣誉广场的各类人物表达了祝贺和感谢,并介绍了举行授予仪式的日期和地点的特殊意义。“2006年5月22日,西浦获得了中国教育部办学许可的正式批复,也意味着西交利物浦大学正式成立,所以我们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与见证西浦发展的荣誉人物共同庆祝这个重要时刻。”

席校长还提到了荣誉广场西侧的“教育探索者”群雕,描绘了来自世界不同地区的西浦毕业生和教职工工作的形象。他介绍说,“这组群雕的寓意是,在21世纪初叶,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员工,在位于中国苏州的西浦,用他们的智慧和勤奋,创造着教育的新的历史。设置荣誉广场的目的也是为了铭记和感谢所有人对教育探索和西浦发展的贡献。”

数学科学系郭镜明教授和西浦2009级校友吕骋先生作为2018年度的入驻人物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郭教授(下图)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西浦的感谢,他谈到在西浦任教的11年中,西浦改变了他的教学理念和方法。

“我开始和学生有更多交流和沟通,在教授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会考虑不同学生的未来发展。”郭教授说,“我也在教学中融合了中西方不同的教学方法,而西浦跨文化的学习环境有利于我实施这些教数学课的新方法。”

校友吕骋(下图)现任百度智能家居硬件总经理,他表达了再次回到母校的喜悦之情。看到学校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吕骋很羡慕目前在校的学弟学妹们能享受到最新的校园设施,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也想要重返校园。

吕骋认为,人生是由无数的选择构成的,“选择西交利物浦大学是我做过的最棒的几个选择之一。”

西浦荣誉广场于2016年建成,每两年举行一次荣誉广场入驻典礼。入驻人物分为以下六个类别,荣誉员工、荣誉学生、荣誉校友、荣誉教授或学位获得者、对学校发展有杰出贡献的校外人士和机构,所有校领导(包括董事会和高管团队成员)。每个类别都有专门的提名标准和入选流程,候选名单经董事会审批后正式生效,每位入驻者的专属铭牌被镶嵌于荣誉广场的铜制花坛上以为纪念。

此次入驻人员包括:

数学科学系讲师郭镜明教授、电气与电子工程系副教授许铭博士、管理信息技术和系统办公室基建团队主管陈雷先生、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国内招生团队主管袁俊平先生、管理信息技术和系统办公室网络管理工程师张全中先生、学生事务办公室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主管龚喜娟女士、知识与信息中心副主任毕新博士、中国文化教学中心主任谢波博士、校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侯亦珂女士,他们均在西浦工作超过十年、对学校管理模式具有深入理解、拥有杰出工作表现和特殊事迹。

应用数学专业的大四学生汪垲赋同学以及孙圣杰同学,他们对学校教育模式具有深入理解、且有杰出学术表现。

2009级校友吕骋先生以及2010级校友孙家昊先生,他们具有突出的个人成就、与学校保持密切交流、对学校有杰出的贡献。

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长宋晓平教授、西交利物浦大学董事徐群女士、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古德曼教授以及原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高柏睿教授,他们作为现任和前任学校董事会和高管团队成员入驻。

(记者:胡秋辰 编辑:许恬甜 摄影:杜媛媛)

2018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