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国际商学院喜迎五周年院庆 校企合作成果广受瞩目

2018年05月11日

5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以下简称“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在苏州喜迎五周年院庆。

来自企业、商会及行业协会的嘉宾、合作院校代表、校外导师代表、学校教职员工、学生以及从世界各地赶来的校友等百余名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西浦国际商学院隶属于西交利物浦大学,成立于2013年。在这5年间,西浦国际商学院取得了飞速发展,不但持续地提高招生和入学标准,营造了浓郁的研究型文化,开展了多样化的办学项目;而且不断驱动商业影响力、服务商界与社会,并与长三角地区、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众多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认可。

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教授在欢迎辞中表示:“5年来,西浦国际商学院致力于发展成为可供国内外同行学习的典范。鉴于学院在国际化方面的先驱地位,我们坚信,我们的成功对全球商科教育,尤其是地域商科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西浦国际商学院从一个只有40位教师、数百名学生的系发展到今天拥有重量级国际认证和众多国内外世界一流企业和机构合作网络的现代化商学院,它正在脚踏实地地探索连接全球,奉献社会,以学生为中心发展教育,以科研为主导建立影响的使命,致力于成为商科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的促进剂。

学院于2016年获得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由此进入全球认可的顶级商学院之列。目前,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了这项精英认证,而西浦国际商学院是全球获得该认证最年轻的商学院。

陈院长补充说:“除了‘最年轻’的AACSB认证商学院这个称号,我们即将于近期收获另一重量级认证——欧洲发展基金会(EQUIS)认证,从而再次创下‘最年轻’的记录。我们相信,我们会取得更多的认证和认可,真正成为植根于中国土地上的世界一流商学院。”
“我相信,以我们自身的持续进步和来自各方面的认同和支持,我们将在业界和社会形成更大影响力,不愧于世界一流国际商学院的荣誉。”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对西浦国际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认可,对大学的发展充满自信,他表示:“经过第一个10年的发展,西浦已经初步形成了:创新型的国际化专业精英培养模式、网络化平台式大学组织管理体系、开放式大学与社会互动生态体系、辐射全国的领导力与教育前沿研究与培训基地。”

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时代,将有一部分传统企业会被取代,一部分行业面临改造和提升,还会诞生一批新的行业。这就呼唤一大批能够驾驭这种转变和引领未来行业的新型人才的出现,这部分人才除了一定的专业造诣外,还需要有行业造诣、跨文化领导力和创业家精神。

未来十年,西浦将开启新型融合式教育模式的探索,“融合式教育就是在继续完善目前的专业精英培养模式的基础上,对那些定位于创业实践和具有这方面追求和天赋的学生,开发一种新型的教育,即在通识教育的基础上,将专业教育、行业教育、管理教育相融合,培养能够站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肩膀上,引领未来行业发展的国际化行业精英,”席校长介绍道。

此外,席校长指出,未来10年,西浦还将探索未来大学和校园的新形态,利用大学建立起来的世界级网络架构,撬动社会资源,开展几场大的社会实验。

伟尔集团中国区总裁吕建中博士对西浦国际商学院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可。他谈到:“西浦国际商学院也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先行者,不仅将企业社会责任(CSR)课程制定为本科所有专业的必修课程,还定期举办企业社会责任圆桌论坛,并鼓励学生和教师将这些理念践行于平时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这样的商学院培养出来的学生是真正符合时代发展和现代企业所需要的。”

哥兰比亚营养品有限公司(Glanbia Nutritionals)亚太区人力资源总监茹骅拥有多重身份,如西浦国际商学院国际工商管理硕士毕业生、西浦校外导师、西浦毕业生雇主等。

“无数次我都庆幸选择了西浦作为‘回炉再造’的 归宿。”茹骅说,“我因为国际工商管理硕士专业而熟悉IBSS,因为成为了学生校外导师而更了解西浦,更因为招聘的西浦毕业生在我们公司的优异表现而深爱IBSS和西浦。”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与苏州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的企业与行业奖学金意向签约仪式以及多家实习基地公司授牌仪式。

得益于校企合作的出色成果和国内外声名的不断提升,本次西浦国际商学院五周年庆典获得了伊利集团、普华永道、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ICAEW)、外企德科苏州、唯你网、苏州尚锦酒业、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苏州影悟影视传媒和华育智能等多家企业和协会的赞助支持。

(图文提供: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王国娟 许恬甜)

2018年05月11日

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新大楼启用仪式
要闻聚焦

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新大楼启用仪式

3月30日,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新址启用仪式,庆祝迁址南校区新大楼。该仪式作为西浦国际商学院五周年院庆的首场活动,将开启接下来的一系列院庆活动。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

阅读更多
中国中车三度携手西浦 开展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

中国中车三度携手西浦 开展国际化人才高级培养项目

assets/images/news/2018/03/CRRC_Opening_Ceremony_2.jpg

阅读更多
西浦国际商学院陈靖涵院长:无问西东 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西浦国际商学院陈靖涵院长:无问西东 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她出身书香门第,父辈人才辈出,多毕业于当时中国享有盛誉的西南联合大学。她留学英国,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随后留英工作,在英学术界和高等教育界打拼出一片天地,成...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