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者与师生分享他们眼中的世界

2018年05月31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博物馆“W•E TALKS” 系列主题活动“我眼中的‘世界’”在西浦南校区“慧吧”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国际事务Brantly Womack教授、西浦国际商学院Roberto Donà博士和西浦公共健康系Don Prisno博士,他们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与西浦师生分享对于世界的理解和感悟。

Womack教授(上图中)认为在认识世界的时候,应该注意“体验与思考”这两方面。“我们习惯了带着固有成见和过去的观念去理解现实,所以我们眼中的世界就被限定了形状。”Womack教授他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建议大家多走出去探索不一样的世界。他说他经常在旅行里发现文化的不同,打破之前错误的假设,并通过不同的故事重新塑造自己对世界的理解。

Donà博士(上图左)谈到一个人在去理解世界之前,首先要学会理解自己。他介绍说,橄榄球教会了他勤奋、滑雪让他充满激情、他的家乡威尼斯给了他人生的教诲与依靠、孩子是他生命的延续,而他的宠物让他意识到人应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些我所喜爱与珍视的事物塑造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Donà博士说。

Prisno博士(上图右)从公共健康专业出发,思考人类面对的国际健康相关挑战。“人类控制着地球上所有的资源,但同时也面临着爆炸的人口数量、老龄化趋势、全球气候变暖,以及其他疾病的威胁。” Prisno博士说。在他看来,人类的寿命在不断延长,相比过去的人,现在的人类拥有更多机会去了解这个世界、在新的高度塑造自己的世界观。

西浦博物馆推出的系列活动“W•E Talks”每期会邀请三位相关领域专家,根据活动主题,以简短、自由的演讲形式讲述他们自己的故事,与西浦师生分享他们的观点和体悟。

(记者:凌晨 编辑:胡秋辰 摄影:荆艺轩)

2018年05月31日

西浦博物馆W•E Talks:带你“预见不一样的新思维”
校园与社区

西浦博物馆W•E Talks:带你“预见不一样的新思维”

什么是创新思维?怎样才能实现创新思维?4月18日下午,西浦博物馆W•E Talks 系列主题活动“预见不一样的新思维”邀请到国际著名学者、西浦智库主任薄智跃教授,西浦国际商...

阅读更多
博物馆​“W•E TALKS”系列活动  带领师生探究虚拟现实奥秘
科技
校园与社区

博物馆​“W•E TALKS”系列活动 带领师生探究虚拟现实奥秘

什么是虚拟现实(VR)技术?它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改变?虚拟现实中的现实是否会在将来变成可能?11月22日,一场主题为“虚拟现实:让想象触手可及”的活动在西交利物...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