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5月)

2018年05月31日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扬子晚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融合式教育探索、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成立、第三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西浦国际商学院五周年院庆等内容。在《泰晤士高等教育》等海外媒体上,西交利物浦大学也被多次提及。

1. 高等教育探索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 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 教育开放助力民心相通 文明互鉴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事务长Stuart Perrin教授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指出:“太仓校区将肩负我们发展未来大学的远大使命,我们将探索融合式教育,在高校和企业、产业界以及更广泛的社会之间建立新的关系模式,培养能够站在新技术肩膀上,具有对新行业统领才能的人才。”

《新华日报》交汇点:西浦举办高等教育创新年会 专家热议高校双创教育

导读:5月19日,2018第三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第五届慧湖高教国际化论坛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本届年会围绕“开展研究导向型教育,塑造学生创新创业精神”这一主题,邀请了国内外高校的校长、教学管理者及教育产业界人士,共同探讨大学应如何通过研究导向型的教育教学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该新闻还吸引了苏州市人民政府网等媒体的报道。

2. 西浦国际商学院五周年院庆

《中国日报》:西浦国际商学院迎五周年院庆 校企合作成果广受瞩目

导读: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在苏州迎来五周年院庆。西浦国际商学院于2016年获得了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由此进入全球认可的顶级商学院之列。目前,全球仅有不到5%的商学院获得了这项精英认证,而西浦国际商学院是全球获得该认证最年轻的商学院。

《苏州日报》:中西融汇,中西融汇,打造世界一流商学院

回首五年,西浦国际商学院始终坚守以学生为中心、以实践为基础、中西融合的教育模式,并以科研为主导逐步打造影响力,以成为商业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的促进剂为己任,已经发展成为拥有百余名教师、近30名专业支持人员、五千余名学生的教学国际化社区。“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自身质量和品牌竞争力,逐步在业界和社会形成更大影响力,全力打造成为中国顶尖的国际商学院。”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教授表示。

该新闻还吸引了《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南时报》苏州工业园区官网看苏州等多家媒体的报道,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3. 西浦与国开行、苏州市政府合作创建“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

苏州电视台:国家开发银行与市政府签约 加强开发性金融合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导读:今天,国家开发银行与市政府举行签约仪式,就合作创建“西浦新时代发展研究院”、轨道交通开发性金融合作签署协议。

该新闻还吸引了《苏州日报》 等媒体的报道。

4. 长三角智库联盟筹备会

《江南时报》:长三角智库联盟筹备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

导读:5月18日,“西浦智库论坛2018:长三角智库联盟筹备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召开。来自各行各业的二十余名专家就长三角智库协同创新的总体思路与机制、新时代下长三角一体化新态势与新路径、长三角一体化中的城镇体系基础和国际化短板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该新闻还吸引了《现代快报》《新华日报》等媒体的报道。

5. 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赴西浦调研

苏州工业园区发布: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吴庆文实地调研,独墅湖、阳澄湖迎来发展新机遇!

导读:4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赴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开展实地调研。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吴庆文详细了解学校办学理念、学科建设、高校党建等情况。吴庆文对于学校十年来的各项创新探索表示赞赏,他希望西浦以育人为本、以研究为要,持续为园区提供人才支撑,并期待学校为园区打造创新生态、完善社会治理等发挥更大作用。

该新闻还吸引了苏州工业园区官网等媒体的报道。

6. 师生风采

《姑苏晚报》:土耳其外教创新“技术加强型”教学模式大受苏州学生欢迎

导读:金融学课程不仅只有理论和公式,还可以用代码编程替代数字运算,考试完全不用靠死记硬背。日前,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一位来自土耳其的外教Halis Sak,创新性地探索总结出了“技术加强型”教学模式,将计算机、大数据知识运用于金融课堂,学生们大呼“学得过瘾”。

该活动还吸引了《苏州日报》等媒体的报道。

《扬子晚报》:西浦同窗出国深造一路相守踏入婚姻殿堂

导读:昔日在西浦是同班同学,随后一同就读英国利物浦大学,又申请到加拿大同一所大学读研,毕业后两人留在加拿大工作,今年1月已拿到加国绿卡。“感谢西浦不仅给予我成长发展的平台,更见证了我们的爱情。婚纱照就是特意回母校拍摄的呢!”

深度苏州:西交利物浦,真的不是你们所谓的贵族大学!

导读:其实中外合作大学里,并不是人人都腰缠万贯,同样有家庭普通的学生,他们带着梦想和热忱来到这里;甚至有人放弃985、211的文凭,在只有清华北大才是好学校的观念下,冲破世俗偏见,来到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地方。

7. 在华英文媒体

《上海日报》SHINE:在职研究生学在苏州的学习体验

导读:西浦国际商学院针对上海及其周边的商务人士提供在职研究生课程,包含国际工商管理、运营与供应链管理、项目管理硕士专业。

8. 国际媒体

《泰晤士高等教育》: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望引领中国教育改革

导读: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说,经过12年的发展,学校开启了发展的2.0版本,并致力于影响中国的高等教育体系。

2018年05月31日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3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3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国新闻社、《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光明日报》、央广网、《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和通讯社,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2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2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新华日报》、《文汇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和通讯社,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内容包括西浦太仓新...

阅读更多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4月)
要闻聚焦

媒体聚焦:西交利物浦大学媒体报道回顾 (2018年4月)

过去的一个月间,《中国科学报》、《时代人物》杂志、江苏教育电视台、《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江南时报》等国家级以及省市级媒体,关注并报道了西交利物浦大学...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