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SS获得EQUIS认证 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行列

2018年06月20日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简称IBSS)正式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获认证时间之快创EQUIS认证世界记录。继2016年获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之后,西浦国际商学院已同时获得AACSB和EQUIS两项精英认证,且均以获认证的“最年轻商学院”创下商学院认证史上的记录。目前,全球仅有不到100所商学院同时获得这两项精英认证。

EQUIS(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认证是由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设立的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以其评审的全面性及严谨性成为全球最具国际权威的商学院认证机构。EQUIS从整体来评价认证对象,要求认证对象必须在教学、科研、师资建设、质量控制、校企结合等全方位都达到国际一流商学院的顶级水平。在此之上,还要求认证对象在以上各方面必须高度国际化,学院必须具备全球及职业使命感,推动商业研究工作及广泛的校企合作并保持与业界之间的密切合作,保持专业理论知识和商业实践之间的平衡。目前全球只有176所商学院获得了EQUIS认证。

对于此次获得EQUIS认证,西浦国际商学院院长陈靖涵教授(下图)表示:“IBSS获得EQUIS认证是不可思议中的众望所归,这标志着西浦国际商学院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之列。”

她强调说:“这项认证意味着我们所取得的成绩再次被世界公认,尤其对学院明确的战略计划、优质的教学与科研成果、密切的校企合作、高度的社会责任,以及不断提升的国际化水平均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QUIS主席David Asch表示:“我们热烈欢迎IBSS加入到EQUIS认证的商学院行列。IBSS拥有卓越的企业关系反哺教学和科研,从而使它成为一个实现向真正的国际商学院转变的优秀成功案例。”

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特约EQUIS顾问、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商学院前任院长David Buisson教授发来祝贺:“陈院长,从未有如此年轻的商学院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得如此殊荣。我钦佩您的领导力。我相信您带领的西浦国际商学院所取得的这一切成就和所产生的重大影响将会是您带给这个学院的永恒财富。”

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院长、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Fiona Devine教授也在第一时间发来祝贺:“IBSS应为自己取得的惊人成就而骄傲,作为业界同行,我由衷地为陈院长及您带领的团队感到骄傲!我相信贵校一定会认可这一杰出的成绩。”

IBSS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英国萨里大学商学院前院长Terry Desombre教授表示:“在如此短的时间内,IBSS获得了不可思议的发展和成就,这与陈靖涵教授的精益管理和充满魄力的领导力密不可分。我相信已在国际舞台上得到广泛认可的IBSS将会在陈教授的带领下再创辉煌。”

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苏州有限公司(FESCO Adecco Suzhou)总经理祝铖先生在发来的祝贺中表示:“IBSS获得EQUIS认证是众望所归。我特别欣赏陈靖涵院长对于商科教育的见解和对商科人才的培养模式,她是学术派中理念先行者,更是女性领导者中的典范。”

美国史丹利百得集团家用电动工具全球制造副总裁邹晴先生以及凯美瑞德(苏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昆林先生一致评价说:“我们非常钦佩陈靖涵院长以及她领军的商学院。陈院长是当之无愧的苏州金鸡湖科教领军人。相信获得EQUIS认证后的西浦国际商学院将被更多人认可和关注,它的杰出学术和科研能力也将会使更多的企业受益,并将继续不断推动产学研结合和一体化进程。”

此次获得EQUIS认证不仅是西浦国际商学院给自己五周岁生日补上的一份最大贺礼,更是对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出色贡献,以及对自身价值实现的充分验证。

(供稿: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寇博)

2018年06月20日

IBSS获得AACSB认证 迈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
要闻聚焦

IBSS获得AACSB认证 迈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

2016年2月,经过严格和全面的评估,西浦国际商学院(简称IBSS)正式获得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以下简称AACSB)...

阅读更多
西浦国际商学院喜迎五周年院庆 校企合作成果广受瞩目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西浦国际商学院喜迎五周年院庆 校企合作成果广受瞩目

5月11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以下简称“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在苏州喜迎五周年院庆。来自企业、商会及行业协会的嘉宾、合作院校代表、校外导师代表、学校...

阅读更多
西浦国际商学院陈靖涵院长:无问西东 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西浦国际商学院陈靖涵院长:无问西东 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她出身书香门第,父辈人才辈出,多毕业于当时中国享有盛誉的西南联合大学。她留学英国,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随后留英工作,在英学术界和高等教育界打拼出一片天地,成...

阅读更多
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新大楼启用仪式
要闻聚焦

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新大楼启用仪式

3月30日,西浦国际商学院举办新址启用仪式,庆祝迁址南校区新大楼。该仪式作为西浦国际商学院五周年院庆的首场活动,将开启接下来的一系列院庆活动。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