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西浦调研

2018年06月01日

6月1日上午,江苏省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联系点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指导,深入了解了西浦对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做出的探索与实践。

西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发表题为“敢于成为领导者”的报告,他分享了西浦过去十年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探索及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他指出,西浦教育探索的2.0版本是希望通过在太仓探索融合式教育引领中国的教育改革。

“大学教育的意义在于对未来社会的影响。西浦希望通过对未来教育模式、未来大学概念和未来大学校园三方面的探索,影响中国甚至世界高等教育。”

席校长总结了西浦过去十年的探索成果,西浦融合东西方教育的特点,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国际化教育体系,而通过开放校园和校企合作,西浦把校园融入社会。

在未来十年,西浦将继续深化和完善已初步建立的国际化专业精英培养模式,并通过西浦太仓教育基地“创业家学院”以及其他社会实验的建设,探索培养行业精英和业界领袖的“融合式教育模式”。

李亚平指出,西浦是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第一站,通过席校长的汇报,感觉西浦思想解放力度大、影响大。并对西浦在融合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表示赞赏。

李亚平还详细了解了西浦选择太仓建设教育基地的原因。席校长介绍说,“第一,太仓位于上海和苏州工业园区之间,地理位置优越,第二,太仓有大量的德资和中外合作企业,有助于我们实现培养行业精英的目标;最后,当然离不开太仓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座谈会结束后,李亚平等一行到西浦南校区和“慧吧”进行参观。

市政府秘书长杨知评,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周旭东,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丁立新,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蒋卫明等随同此次调研。西交利物浦大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副校长古德曼教授、科研与研究生院院长林永义教授、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妮娅等出席了座谈会。

(记者:胡秋辰 摄影:周志伟)

2018年06月01日

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
要闻聚焦

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

7月1日下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来苏州工业园区开展“六个一”基层走访调研。他先后来到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西交利物浦大学、中科院苏州纳米所、月亮湾创新...

阅读更多
专访:席酉民校长深度解析西浦太仓校园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专访:席酉民校长深度解析西浦太仓校园

近日,西浦正式宣布将在苏州太仓市建设校园计划。据悉,太仓校园计划于2018年春节过后启动规划设计,拟建校区用地达1500亩,其中500亩为教学科研核心区,1000亩为配套社...

阅读更多
泰晤士高等教育: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望引领中国的教育改革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泰晤士高等教育:西交利物浦大学有望引领中国的教育改革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说,经过12年的发展,学校开启了发展的2.0版本,并致力于影响中国的高等教育体系。西交利物浦大学(下称西浦)坐落于有东方威尼斯之称的中...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