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月亮湾社工委代表团赴西浦调研

2018年06月05日

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区党工委书记赵海晨(下图左二)一行于近日来到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与西浦副校长杨民助教授等进行了座谈。

赵海晨书记首先向杨校长介绍了月亮湾社区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职能。杨校长表示,学校应加强与社工委的合作,“社工委需要和学校配合抓好安全工作;其次社工委和西浦可以一起组织丰富多彩的学生文化活动,包括体育、音乐、绘画比赛等。”

在座谈会上,杨校长就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问题与赵海晨书记展开了讨论。杨校长介绍说,西浦长期以来开展了很多边远地区的支教项目,学生自己也会组织一些社区活动;如果学校可以和社工委将这些活动组织起来,就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资源和支持。

赵海晨书记也指出,今后希望能够将这些学生活动系统性地整合起来。

西浦侨联副主席常莹博士介绍了西浦学生目前在社会实践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首先学生自身较难独立完成整个项目,因此需要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培训;此外西浦学生平时学习任务比较繁重,可能需要利用暑期时间完成实践。

“西浦希望与月亮湾社工委定期召开交流会议,并且建立长效的沟通交流平台和机制。”在座谈会的最后,杨校长总结道。

月亮湾社工委副主席副书记杨淑瑾、党群工作办负责人蒋蕾华、社会事务办负责人沈琰,以及西浦学生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葛衡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记者:吴炎子 编辑:石露芸 摄影:杜媛媛)

2018年06月05日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西浦调研
要闻聚焦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西浦调研

6月1日上午,江苏省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赴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联系点西交利物浦大学调研指导,深入了解了西浦对中国高等教育改革做出的探索与实践。西浦执行校长...

阅读更多
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赴西浦调研
要闻聚焦

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赴西浦调研

4月30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了西浦的发展历程及未来规划,并对西浦的发展提出“育人为本、研究为...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