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博士生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 探究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偏好

2018年07月06日

近日,西浦国际商学院二年级博士研究生黄幼麟与其导师钱力显博士联合撰写的学术论文,发表于SSCI/SCI双索引的国际学术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D: Transport and Environment。该期刊是交通与环境交叉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被英国皇家商学院协会(Chartered Association of Business Schools)评级为三星期刊,该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3.445。这是西浦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系的博士生首次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BS三星期刊上发表论文。

该论文题为Consumer preferences for electric vehicles in lower tier cities of China: Evidences from south Jiangsu region。在钱力显博士的指导下,该研究以苏南地区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5个城市为例,利用基于选择的联合分析和离散选择模型,探究了中国非一线城市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偏好,弥补了学界对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研究普遍注重一线城市所形成的研究空缺。该论文紧贴市场实际,抓住新能源汽车作为我国可持续发展关键要素的政策导向,基于实证数据,提出促进新能源汽车在中小城市扩散的政策与营销建议。

据钱力显博士介绍,黄幼麟同学于2017年获得研究型硕士学位后,继续在西浦国际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并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黄幼麟同学在进入博士阶段学习后,将硕士毕业论文按照期刊发表的要求进行了重新建模和论文修改,并尝试投稿;经历期刊的两轮严谨审稿和修改后,此学术论文获得期刊接收并在近期发表。

据了解,该研究依托于钱力显博士在2015年成功申请的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金与同年获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通过该研究的探索,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期三年的全国性调研奠定了良好的研究基础。黄幼麟同学的博士研究将继续依托钱力显博士正在承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于社会技术体系演进的低碳创新动态扩散理论与实证研究”,进行深入的创新扩散理论与实证研究。

西浦国际商学院科研主任及管理学系主任Hossam Ismail教授表示,“此论文的顺利发表说明西浦国际商学院的科研工作日益增强,博士生培养工作的质量不断提升,正日益受到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图文提供:西浦国际商学院 编辑:石露芸)

2018年07月06日

IBSS获得EQUIS认证 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行列
要闻聚焦
招生专区

IBSS获得EQUIS认证 正式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行列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简称IBSS)正式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认证,获认证时间之快创EQUIS认证世界记录。继2016年获国际高等商学院协会AACSB认证之后...

阅读更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西浦科研产出创新高
人文社科
要闻聚焦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西浦科研产出创新高

近期,12位西浦中外学者顺利通过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项目结题,资助金额近350万元,结题数量及金额均创历年来新高。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德昌教授表...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