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师生在国际交互系统设计大会上展示设计项目

2018年07月16日

在近期举行的美国计算机协会人机交互特别兴趣小组的交互系统设计大会(DIS 2018)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师生展示了他们设计的三个项目。

工业设计系Martijn ten Bhömer博士评价道,“交互系统设计大会是设计和计算机科学交叉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西浦能够在这个会议上展示和发布三个设计项目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会议上,大四学生邹洋(下图)展示了他的小组设计“互动式上肢训练仪”,该设计项目由孙捷博士担任导师。

“我们设计的这个互动式训练仪可以帮助老年中风病人恢复上肢运动能力。” 邹洋介绍说,“我们将训练手指、手腕和手臂这三个部位的运动整合到一个设备中,同时添加了光、声音和振动反馈,使训练更有趣,结果也更加直观。”

大三学生杜含笑(下图)在Bhömer博士的指导下设计了“智能瑜伽服”,这个设计项目源于她和其他几个同学一起参与的夏季本科生研究基金项目(SURF)。

“瑜伽锻炼中没有标准动作可言,具体的动作和姿势取决于每个锻炼者的个人身体状况。” 杜含笑解释说,“我们设计的瑜伽服可以在使用者练习的时候检测动作,并将这些通过手机软件和瑜伽服上的震动,从视觉、听觉和触觉三种途径反馈给使用者。”

大会上展示的第三个项目由Bhömer博士、Ruggero Canova和行业合作者Eva de Laat主导,这个设计项目来源于工业设计专业大四课程“可持续设计”中的设计作业。该项目研究了以人体为基础的设计技术,以促进先进针织科技的发展。

“这些设计项目都是以学术和科研为基础,我认为它们也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导向型教学理念的优秀实例。” Bhömer博士补充道。

本次交互系统设计大会(DIS 2018)由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承办,这是这项顶级国际会议第一次在亚洲举行。

(上图从左到右依次为:杜含笑、Martijn ten Bhömer博士、孙捷博士、邹洋)

(记者:习丹义 摄影:王皓晨 图片提供:Martijn ten Bhömer)

(翻译:徐敏 编辑:胡秋辰 视频:邹洋)

2018年07月16日

西浦参赛队晋级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

西浦参赛队晋级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

assets/images/news/2018/07/China-us-young-maker-competition1.jpg

阅读更多
人机交互设备帮助老年人改善运动习惯

人机交互设备帮助老年人改善运动习惯

assets/images/news/2018/06/human-computer-interaction-works1.jpg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