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工业设计系和生物科学系主任履新

2018年07月27日

近期,西交利物浦大学任命了三名新的系主任。Joon Sik Kim博士被任命为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主任、Ewout van der Schaft为工业设计系主任,王牧教授为生物科学系主任。

Joon Sik Kim博士来自韩国,已经在西浦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长达六年半的时间。他希望能够加强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内部的团队精神,“从我的实践经验来看,团队合作意识是组织机构的重中之重。”

Kim博士还计划通过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热门话题相结合来调整该系的发展战略,并加强该系与未来城市研究院之间的联系和合作,他同时也是该研究院的负责人。

Kim博士认为,西浦的城市规划与设计系在中国的大学中是非常独特的,因为系里的毕业生能够从国际的角度来看待中国的城市化,并批判性地考量中国的规划实践。“我相信我们的学生是能够改变中国城市未来的人。”他说。

Kim博士最近还参与了与南京博物馆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开发一款研究游客行为的应用程序,如果扩大样本规模并利用机器学习能力,该项目可以应用于研究整个城市人口的行为。

来自荷兰的Ewout van der Schaft已经在西浦工作五年了,他对即将在系内展开工作充满期待。“在过去的五年里,西浦工业设计系的学术和行政人员甘于奉献,为院系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说,“作为工业设计系主任,我非常期待能够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为了工业设计系的持续发展,我将优先考虑构建团队精神。”

“工业设计本质上是一个跨学科的专业,我们的团队非常多元化,同事们来自不同的学科、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 他补充道,“我相信,我可以为加强团队建设做出贡献,同时给予每个人提升自己研究水平的自由。”

他还强调要关注学生,为学生们提供国际视野和竞争力,帮助为他们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学生永远是第一位的,”Ewout说,“对他们来说,与企业界建立密切的联系对于未来创造机会至关重要。”

王牧教授是一位世界级的蛋白质组学专家,在研究和科学管理方面有着丰富经验,曾任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终身副教授。他对哺乳动物各系统中的DNA修复机制、癌症化疗药物耐药性、前列腺癌的药物代谢以及临床生物标记的开发等进行了广泛的研究。

(记者:习丹义 翻译:肖波强 编辑:胡秋辰 摄影:杜媛媛)

2018年0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