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议苏州被评为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

2018年08月27日

苏州被世界知名媒体集团“经济学人集团”旗下经济分析智囊《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评为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

在该机构发布的《2018全球宜居城市榜单》(The Global Livability Index 2018)中,苏州排名第74,超过了北京(第75位)和上海(第81位),被评选为中国大陆最宜居城市。

来自英国的Shaun Gibson(上图)正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中文,他说:“来了苏州我就不想离开了。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但我最终选择居住在苏州,因为这里干净静谧,和人们通常认为中国城市的样子大不相同。”

西浦学术事务副校长古德曼教授评论说,苏州良好的治安、适宜的气候、健康的食品生产、高质量的生活水准和完善的公共服务等使它成为一个非常棒的居住地。

他表示:“无论是苏州的老城区还是像工业园区这样的新型开发区(西交利物浦大学所在地),当地政府都恪尽职守地保障了它们的宜居性。”

城市规划与设计系的讲师陈嘉琳对此做了详细解释:“苏州工业园区于1994年由新加坡和中国政府共同合作建立,是中国城市规划的典范。”

她指出:“过去二十年,园区一直实施最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有效地满足了市民改善生活质量的需求。”

经济学人公布的城市宜居性排名采用打分机制,打分基于城市的稳定、医疗、文化、环境、教育和基础设施等方面。苏州在各项类别中得分都很高。

奥地利的维也纳赢得了世界最宜居城市的称号,排名紧随其后的是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和日本的大阪。

(记者:习丹义 翻译:姜若彤 编辑:寇博 摄影:田丽萍 其它照片来自Pixabay)

2018年08月27日

埃塞俄比亚研究人员来访 非洲意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经验
建筑环境

埃塞俄比亚研究人员来访 非洲意借鉴苏州工业园区发展经验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系与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大学和东南大学的学者们举办座谈会,共同探讨苏州工业园区及海外工业园区的发展。西浦所在地——苏州工业...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