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浦学生团队晋级博世(中国)物联网黑客马拉松决赛

2018年08月15日

近期,西浦学生团队晋级博世(中国)“智慧互联·工业互联4.0”物联网黑客马拉松决赛。

这支团队由来自西浦工业设计系耿端阳和徐心远(音)、明阳(音)、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石艺涛(音)和来自伯明翰大学的钱秋辰共同组成。四位来自西浦的同学目前在利物浦大学学习,他们利用回国的假期参与到这次竞赛中。

队员钱秋辰介绍说:“我们需要做的是追踪一个类似于一个像快递盒子、周转箱这种,最后实现在互联网上可以直接读取、追踪到它们的具体位置、信息状态或每一个快递盒子和周转箱的ID,实现资源的高效利用。”

“科技本身最主要就是把人类从繁琐的劳动中解脱出来。”秋辰说:“例如我们研究的那个扫码机器人,到了工厂里,实际情况而言,箱子很多,如何去避免重复劳动,我们通过机器人的自动化实现了解放劳动力,目前已经有部分工厂采用了这一技术,节约了不少成本。”

“通过这次竞赛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学校里看不到的,在现代工业上发生的事情。”耿端阳在决赛中见识了很多很厉害的人,“能和他们有深度的交流本身就是就是一种学习和自我提升。”

其中三名队员在西浦学习时就是同一宿舍的室友,这次整个团队在初赛和决赛前的准备都在西浦图书馆进行,实验中所需的电焊、组装器件、元件、芯片由学校EE213实验室提供支持。耿端阳在做调研的时候,还将他的一些想法和系里的老师做了交流,“从老师那里得到了很多帮助。”

此次比赛的参赛信息由西浦国际创新港(IIH)向学生们推送。西浦IIH教育与培训负责人钱秋晨老师表示,“IIH一个重要职能就是送西浦学生参加企业界、行业界的创新大赛。”

西浦国际创新港在西浦校内开展各类丰富的创新大赛、创业项目路演、PNP创业黑客马拉松、创新创业家导师分享、创业实训等,营造校园创新创业氛围,鼓励西浦师生积极利用各种创新创业政策,迈上创新或者创业的步伐。

与此同时,IIH也致力于推荐学生团队参加社会各行业的创新大赛。迄今为止,在2018德勤数字化创新精英挑战赛、博世(中国)物联网黑客马拉松大赛等赛场上都活跃着西浦学子的身影。

(供稿:西浦国际创新港 编辑:寇博)

2018年08月15日

西浦上演开发者狂欢 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圆满举办
科技
校园与社区

西浦上演开发者狂欢 人工智能黑客马拉松圆满举办

6月22-24日,西交利物浦大学·Plug and Play 2018人工智能创业黑客马拉松在西浦成功举办。来自西浦以及校外的11支队伍进入决赛,经过48小时不间断开发,最终由一款图像识...

阅读更多
西浦参赛队晋级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

西浦参赛队晋级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全国总决赛

assets/images/news/2018/07/China-us-young-maker-competition1.jpg

阅读更多
企业导师齐聚创新创业文化活动 “黑客马拉松”正式开跑
校园与社区
要闻聚焦

企业导师齐聚创新创业文化活动 “黑客马拉松”正式开跑

5月23日,作为西浦创新与创业家社区建设的服务支持平台之一的西浦国际创新港(IIH)推出系列创新创业文化活动。行业与技术培训合作企业在此见面,深入探讨创新创业发展...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