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讲师为西浦选修课注入新血液

2018年09月14日

9月13日,由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国文化教学中心联合各科系举办的选修课开放日活动在学校中心楼举办。70余门选修课的指导老师亲临现场,向前来咨询的近千名同学答疑解惑。

西浦的“学生讲师制度”一直是学校选修课的一个亮点,这学期将有24位学生讲师带来22门选修课程,来自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的大二学生露露是今年唯一一位国际生讲师。

来自韩国的露露(下图)这学期将要开设的课程是韩剧中的韩国文化,她计划通过《太阳的后裔》、《来自星星的你》等几部在中国大火的韩剧来向同学们介绍韩国文化。

谈及为何要开办选修课,露露说:“我大一报名选修课时发现所有的课程都是中文授课,但我的中文还不是很好,所以这学期我想自己进行英文授课;而韩剧中的韩国文化是我最能与同学们分享的内容,也最符合西浦包容不同文化的校园氛围。”

除了兴趣类课程外,今年也有不少实用技能类的课程备受同学们关注,由经济与金融专业大四学生向天宇开设的实用英汉互译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同学们口中的“英语大神”、中国翻译协会会员,向天宇(下图)对于英汉互译有着自己的理解和较为丰富的专业经验。

“我原来带社团的时候发现一些同学会因为学校有对英汉双语的要求,而在翻译的时候感到压力,这是我开设这门课的直接原因。”向天宇说,“在课程计划上,因为是选修课,我还是希望能更多兼顾同学们的兴趣,从一些电视剧、音乐出发来帮助同学们锻炼英汉笔译的能力。”

相比上学期,本学期西浦选修课相较以往新增16门全新课程,较上学期有28门课程发生变更。从前备受同学们欢迎的恋爱心理学、鸡尾酒制作、咖啡与甜品品鉴等课程依旧在选课列表上。

选修课团队负责人王劲松老师介绍,学校今年首次在正常学期内开设网络在线课程,目前可供选择的有《时间简史》导读、《共产党宣言》导读、古典诗词鉴赏三门,以后会陆续开设更多课程。

为了广泛开拓学生的兴趣,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作为专业课与必修课的补充与延伸,西浦已经连续开设8年选修课。学生们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兴趣报名,课程一般安排在晚上、周末和暑期。同学们这学期可在9月14日至9月16日期间在ICE上进行选课。

(记者:苟洪景 编辑:寇博 摄影:王皓晨)

2018年09月14日

大Buddy军团一马当先 引领新生玩转校园
人文社科
校园与社区

大Buddy军团一马当先 引领新生玩转校园

作为萌新的你首次踏进大学校园是否会感到一脸懵逼?新晋浦爸浦妈们是否会担心孩子能否迅速适应新的环境?不要担心!大Buddy军团带你撒欢带你飞!作为四大导师体系之一的...

阅读更多
为新生入学导览 校长们齐上阵
人文社科

为新生入学导览 校长们齐上阵

对于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西浦新生来说,如何实现从孩子到年轻成人再到世界公民的转变,是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为了帮助新生融入学校的生活和学术氛围,9月4日开始,西浦...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