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都灵到哥本哈根,建筑系学生在欧洲收获灵感

2018年11月08日

对于西交利物浦大学学生黄上桐来说,在欧洲旅行和学习为她实现下一阶段的职业目标提供了理想体验。

建筑学专业本科生黄上桐在世界上最具建筑风格的国家之一——意大利留学了一年,作为其攻读学士学位的一部分。黄上桐表示,海外学习期间,她仿佛进入了一个新的设计和建筑世界,当探索欧洲不同国家的建筑时,她接触到了一系列各具特色的设计美学。

“在海外生活和学习给了我体验不同文化和生活方式的绝好机会,让我有机会了解建筑是如何受到文化和历史影响的。”她说,“在我求学所在地意大利,人们非常重视历史建筑的保护。 意大利是文艺复兴运动的中心,也是许多美丽建筑的诞生地。”

“我对这些建筑很感兴趣,但在某种程度上,这些建筑是属于过去的,而我更关注未来。我希望能融合建筑领域的最新发展和概念,为未来而设计。”她说。

最让黄上桐有“家”的感觉的城市是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这座城市高度现代化、井然有序,真正激发了她的灵感。

“在哥本哈根,我发现了自己未来的兴趣所在。我还在丹麦找到了一所自己非常渴望的学校,现在正在努力申请去那里攻读硕士学位。”

在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度过一年的黄上桐,表示自己愿意向所有人分享这段海外学习的体验:

“你会经历在国内时无法想象的各种情境,当你把心胸打开,你能从这段经历中学到很多。我去了九个不同国家,也因此变得更加独立。”

在黄上桐看来,海外学习经历也有助于丰富自己的简历内容,它能展示西浦学生在不同环境下的适应能力、与多元文化背景的人相互协作的能力。

“对我来说,在海外学习一年体验不同国家风情,同时在中国完成大部分学位课程,这个时间比例刚刚好。” 黄上桐说。

在充满建筑杰作的欧洲大陆,要想挑选出自己最心仪的建筑并不容易,但黄上桐说,如果必须要推荐一位艺术家的作品,那她会选择安东尼奥·高迪(Antonio Gaudí)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创作的多项建筑作品:

“高迪的作品既华丽又奇特,在某种程度上相当和谐,他对色彩、设计和光线的把握堪称绝妙。”

对西浦学生来说,除了本科阶段的后两年可选择前往英国利物浦大学就读外,学校还提供了一系列前往世界各国学习交流的短期、学期制和一年制留学模式。更多信息,请查看海外交流与访学页面。

11月28日星期三下午1点至5点,西浦将于北校区中心楼G13W举办海外学习说明会,敬请关注。

(记者:Rosanna Galvin翻译:徐敏 编辑:石露芸 图片提供:黄上桐)

2018年11月08日

36国研究生新生齐聚西浦深造  在苏州感受世界
校园与社区
招生专区

36国研究生新生齐聚西浦深造 在苏州感受世界

9月1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为2018级研究生举办了盛大的欢迎晚会。红毯美酒签名墙,气球DJ月亮灯。教授和学生们围站在圆桌旁把酒言欢。舞台上的是打碟的中国台湾DJ、年轻活...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