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者齐聚西浦 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

2018年11月05日

10月29日-30日,智慧城市建设国际研讨会在西交利物浦大学举办。智能电网及数据处理领域的国际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智慧城市设计,应对建设智慧城市中所面临的挑战。

西浦智能电网和信息融合研究中心主任、西浦电气与电子工程系Sanghyuk Lee博士(下图)的主旨演讲拉开了研讨会的序幕。

Sanghyuk Lee博士说:“我们聚在这里,分享彼此对建设智慧城市的看法和经验。尽管我们每个人的研究领域都有所不同,但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

“我们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协调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复杂系统,并使智慧城市系统稳定可持续发展。”他补充道,“通过将不同学术背景的专家学者聚集到一起,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讨论并解决这个问题。”

来自韩国首尔大学的学者Eunmi Lee、Junchul Lee,以及忠南大学的学者Hahng-Yun Chu也在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项目。

研讨会上,西浦和忠南大学的学生也分享了他们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创新设计及独特想法。

钟正行和李翔星是西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的大四学生,他们的项目是基于地磁场进行室内定位与轨迹预测。

“我们的项目旨在帮助人们知道自己当前的具体位置。简单来说,假设你现在在苏州中心,但是市面上的地图APP只能显示出你在苏州中心,无法显示出你具体在哪家店铺,我们的设计可以帮助你知道更加精确的定位。”

电气与电子工程系的博士生韩冰(下图)介绍了他在研究的电动汽车充放电管理项目。

他解释道:“电动汽车的充放电管理涉及到智慧电网的概念。举例来说,如果一个小区里的所有车主在同一时间给汽车充电,会对电力系统造成极大的负担。但事实上,给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是可以灵活调整的。因此,管理电动汽车充电的时间并使电力系统能够更安全更经济地运行,是我们关注的主要问题。”

韩冰表示,这次研讨会对他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通过和不同领域的专家和学生交流,我有机会跳出自己的专业领域,并从其他角度重新审视智慧城市建设。”

(记者:杨苑鑫 编辑:胡秋辰 摄影:王皓晨 其它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2018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