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供稿

新闻供稿

如果您是我校人员(教职工、在校生、毕业生),欢迎联系市场与交流办公室提供新闻故事与线索!不管是关于事件、活动、科研还是西浦人,市场与交流办公室随时欢迎您的新闻线索。

如果您希望新闻发布在学校网或大学的社交媒体平台上,请发送至市场与交流办公室

如何与我们分享您的新闻故事

您可以选择以下几种方式:

  1. 提供中英双语稿件
  2. 发送您的新闻线索,我们会依据实际情况跟进
  3. 提供即将发生的事件、活动的具体信息——越早越好

比如,您可以向我们提供已经完成的新闻稿件,品牌与市场办公室会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发布在官网新闻板块中;如能提供中英双语稿件最佳;如不能,中文或英文的稿件亦可。我们可能会与您联系,了解更多关于新闻的信息,或在最终发布前与您确认相关细节与信息。

有些情况下,我们会根据新闻线索具体情况确定合适的报道形式,如图文新闻、视频新闻、社交平台新闻等。如有需要,我们还会请摄影师协助拍照。您还可以给我们发送新闻线索,提供尽可能多的相关信息,以便于我们确认是否进行跟进报道。

新闻五要素

如您能根据以下新闻五要素原则提供信息,将会非常有帮助:

  • 何人 – 新闻人物是谁?背景信息?
  • 何事 – 新闻事件是什么?哪些点可以突出报道?事件的目的?更多背景信息。
  • 何地 – 事件发生的地点?
  • 何因 – 为什么这个故事有趣/重要/充满启迪?为什么对读者有重要价值?为什么新闻中的人们做这件事?等等。
  • 意义 – 你的新闻故事如何对大学产生了积极地报道?事件中的人如何对社区、苏州以及更广阔地区的人们产生了影响?

欢迎联系我们市场与交流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