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乐思 教授

物联网学院院长

Miguel Baptista Nunes(龙乐思)教授是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物联网学院的院长,英国计算机协会会员和英国高等教育学院的会员。

在此之前,龙乐思教授是中国广州中山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院长。2019年,他在那里创建了全国首家致力于数字人文研究并以“VR+文化”命名的实验室。2018年至2020年期间,他曾担任iSchool联盟亚太地区主席。2017年至2018年期间,他曾担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协会(ASIS&T)亚太地区主席。2015年至2017年期间,由国家外专局特聘为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高端外国专家”。除了在科研方面的成就,龙乐思教授还入选了科技部外国人才研究中心主办的入选2019年度全国“我最喜爱的外教”十强。

在来到中国之前,龙乐思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的信息学院工作了23年,他领导了信息系统学科的教学和研究的发展,对解决学科的瓶颈问题和把握学科的前沿趋势有敏锐的视角。

龙乐思教授的研究领域集中在信息系统、知识管理和信息管理方面,特别是在信息系统建模、信息系统设计和开发、数据库设计和开发、项目管理、风险管理和信息系统变革管理等领域。他还对在线学习感兴趣,特别是社会建构主义课程和课程设计方法、教学系统设计以及基于网络的主动学习和远程学习环境。他在学术期刊和研讨会上发表了200多篇有参考价值的文章,出版了关于电子学习行动研究的书,并担任了多个国际会议的主席。他还领导了多个欧盟、英国和中国的基金项目。

龙乐思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