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英语教学研修项目

全国学术英语教学证书由西交利物浦大学设立,旨在促进国内外高等教育中学术英语教学实践的发展。该证书是全国范围内针对学术英语教学的唯一专业资质证书,也是业内对教师学术英语教学能力的证明和肯定。该证书为实用型证书,培训课程将直接影响教师对学术英语的理解和课堂实践。

学术英语教学研修项目

概览

项目背景:

西交利物浦大学创建了学术英语教学证书, 以推进中国及其他地区高等教育学术 英语课程的最佳实践。它是在中国同类产品中唯一得到认证的, 目的是表彰教师 在这一领域的优秀表现。这是一项实用的证书, 将直接影响教师对学术英语的理 解和课堂实践。 学术英语教学研修项目不仅仅是一个研修课程, 而是一个变革性的体验, 它鼓励教 师以不同的方式看待自己和工作, 并在工作场所以不同的方式定位自己。

谁可以参与:

CTEAP研修针对教师和教育管理者:

  • 来自中国和海外的目前从事高等教育教学但希望专门从事EAP的人员
  • 正在或已经获得TESOL或ELT的硕士学位并且想要一些实际的课堂实践培训的人 员
  • 希望把自己定位为机构的领导者的人员
  • 想进入中国高等教育的教学机构的人员
  • 希望将来能教授更多的EAP课程的人员
  • 在高中教学且为学生接受高等教育做准备的人员

核心目标:

我们的EAP教学模式是以学生的实际需求为基础,推动以学生为中心的积极主动 的学习环境。我们的目标是带着新的信心和热情回到教学环境中,并兴奋地与学 生一起尝试新的方法和想法。

  • 开始时间:7月8日-12日或8月19日-23日
  • 院系:领导与教育前沿院
  • 学制:5天

项目:

CTEAP为期一周的全日制课程,包括培训、工作坊和讲座。该研修项目有超过25个小时的培训课程和同侪教学课程。我 们希望你能积极参与所有课程,并在整个课程中被视为EAP教授的专业人士。 这门课程中,你将有机会与你的学员同伴一起进行微观教学,每个人都专注于授课的不同方面。你会从你的同事和训 练者那里得到反馈,然后反思你自己的技巧。

四个方面支持研修项目的方式:

  • 英语作为国际语言
  • 批判性思维
  • 观察与反思
  • 复习和巩固

该研修项目具有反思性和实践性,特别关注教师如何将新思想应用到自己的教学环境中。

主题和课程:本课程分为五个不同的主题,构成了本课程的核心

作为语言学家的学术英语教师

通过真实的例子探讨学术英语教学的含义,以及在高校中教授学术英语和作为一名高校学术英语教师的意义。 这包括介绍特定的学术话语社区对教师及其学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实践中建立这一社区。我们在这里强调 学科特定文本分析的重要性,并讨论如何与我们的学生做到这一点。

课堂实践

我们的课程对于应该如何教授学生非常重视。在本模块中,我们将探讨作为一名EAP专业教师的实用性,包括教 学技巧、课堂管理、激励学习者、语法教学、错误纠正、任务设置和给予反馈。

语言技能教学

探讨学术英语教学中的阅读和写作技能和如何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并研究如何教授关键的口语技巧,包括演讲技能等。探讨如何采取整体性、真实性的项目学习去提 升学生的听说读写四大技能。

学术英语课程设计和评估

规划和评估学术英语课程,探讨如何成为一名学术英语课程的领导者。参与者可以遵循过程性评价的理念设计课程, 从学生需求出发, 通过课堂中学习的结果评估来促进 课程设计。着眼于设置评估的写作和演讲任务, 并编写综合技能测试和设计教授方法。

教材及技术运用

我们将讨论对于学生来说,在他们选择的学习领域中哪些材料对他们能够成功地进行交流最有用。我们将为EAP课堂和虚拟学习空间创造新的学习材料和改编出版的材料。

主要培训师:

马库斯·戴维斯(Markus Davis)

Markus是ILEAD的资深教师,拥有应用语言学硕士学位,是一名高级研究员,从事教育行业工作已有30年之久,有丰富的英语教学和教学管理经验。他目前管理和运行CTEAP和TEMI课程,与来自中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教师开展专业发展。在2013年来中国之前,他在东伦敦大学的语言中心担任中心主任。在此之前,他曾在伦敦城市大学担任英语课程主管、叙利亚英国文化协会和希腊担任教师。现为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外考官。他曾在中国、亚洲和英国的会议上就教师发展和培训问题发表演讲。

特邀人员:

CTEAP邀请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和一些其他合作机构最好的讲师。过去的讲师包括罗伯特·唐娜(Roberto Donna)关于西交利物浦大学商学院是如何与EAP语言专家合作的演讲;安东尼·曼宁(Anthony Manning) (英国肯特大学)关于EAP评估制度的演讲, 大卫•奥际(David Oakey )(英国利物浦大学) 关于语法教学的演讲以及约恩•乔丹(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关于EAP的评分的演讲。

“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设计和批判性思维的培 养方法启发了我。

Na Li

2018学术英语教学研修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