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 PHD

生物科学

概览

西浦生物科学博士专业为博士研究生提供一流的设施设备,支持博士生研究生物科学领域的重要议题。在来自世界顶尖高等学府与研究机构的学术人员的指导下,博士研究生能够掌握一系列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在该研究领域拥有很强的竞争力。

全日制博士生通常前三年时间进行项目研究,最后一年撰写论文。在博士阶段学习期间,学校提供学科相关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的培训课程。学生注册后须在四年内提交论文(非全日制博士生必须在六年内提交)。

该博士专业是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利物浦大学战略科研合作的成果。博士生成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学位,该学位获得中国教育部的认可。

为什么选择西浦该博士专业

西浦博士生将获得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知名学者的联合指导,通过高规格、高度专业化的训练,习得学术界和生物科技领域的高精尖知识与科研技能。与此同时,学校还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提供赴英国利物浦大学进行3~6个月研究访学的机会,访学期间的住宿、往返交通费用将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承担。同时,学校还为所有博士研究生提供会议经费资助,用于支持学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以此来拓宽博士生的学术交流圈,并提升大学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化的校园环境与充满活力的研究氛围,将帮助博士生为将来在生命科学领域开展更高级别的工作做好准备。

苏州是我国主要的生物医学中心之一。苏州工业园区生物纳米科技园坐落于我校步行可及的冷泉港附近,是拥有400多家企业的国家级生物科技中心,经常举办国际知名研究人员参加的科学研讨会和大型会议。西交利物浦大学身处这一丰富而多元的生物科学生态中,不仅对生物科学研究人员需求巨大,同时具备众多高水平科研发展机遇。

本专业教师与众多地方企业和大型跨国企业建立了稳固且不断发展的合作关系,诸如美国贝克曼-库尔特有限公司、诺华公司(瑞士制药公司)和联合利华等。

研究领域

  • 肿瘤生物学
  • 细胞信号传导
  • 分子微生物学
  • 神经科学
  • 蛋白组学
  • 结构生物学
  • 生物信息学

研究环境和设施

西浦生物科学专业的研究重心是与生物医学、农业和环境领域相关的分子生物学。同时,借助先进生物技术和生物工程技术的应用,为苏州工业园区优先研究领域提供支持。

目前,我们在生物信息学、癌症生物学、信号传递、分子微生物学、神经科学、蛋白质组学和结构生物学研究领域拥有专业的知识和技术;随着生物科学博士专业的发展,我们将进一步扩充其他重要的专业领域。

西浦生物科学专业拥有现代化的实验室和世界一流的研究设施。科学研究在特定的实验室中进行,并配有高素质的技术人员及顶尖的研究设备。

产教融合博士生联培项目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工业界有着广泛的研究合作。以下研究领域有由行业合作伙伴资助的企业委托培养博士项目:

  • 生物统计学
  • 生物信息学
  • 毒理学
  • 人工智能在药物设计中的应用
  • 药物安全性评价
  • 纳米医学
  • 组学技术
  • 癌症发生学
  • 药物代谢机制
  • 生物标志物的发现与应用
  • 新药靶点的发现和验证
  • 流行病学

以上项目实行导师团队联合指导,导师团队由西浦慧湖药学院导师、英国利物浦大学导师和生物医药企业特聘教授组成。

西浦慧湖药学院导师和英国利物浦大学导师共同指导学生进行项目研发和论文撰写,在理论和学术方面给予指导;企业将提供一名企业特聘教授,在项目研发和在岗培训中为学生提供帮助和指导。

可选导师

点击查看来自西浦慧湖药学院的导师。

点击查看来自生物科学系的导师。

奖学金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优秀的博士申请者提供丰厚的奖学金。你可以申请已获奖学金资助的在招博士项目,通常这些项目有既定的研究课题和导师团队。每个项目不设具体的申请截止日期,招满即止。博士专业的入学日期通常为每年的3月1日、6月1日、9月1日及12月1日。请查看博士生奖学金页面了解各专业具体的在招项目信息,并联系导师深入讨论研究课题。

奖学金仅适用于全日制博士项目,目前非全日制项目不提供奖学金支持。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