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D 中国研究

中国研究

概览

中国研究博士专业是西交利物浦大学与英国利物浦大学战略研究合作的成果,授课地点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博士生成功完成学业后,将获得英国利物浦大学博士学位,该学位同时受英国教育部和中国教育部认可。

中国研究博士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成为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中的中国研究学者人才。本专业欢迎来自不同学科背景的申请人,博士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在各自的研究领域打造全面的研究计划。 本专业提供跨学科领域研究,不仅聚焦于中国研究的主题,也能够针对涉及历史、文学、社会学、人类学、地理学、政治和国际关系等相关学科的重要主题进行交叉研究。

该专业的博士研究生是利物浦大学的正式注册学生,在西交利物浦大学进行研究学习,接受西浦导师监督以及所在院系的管理。录取后,博士研究生将被指定一名西交利物浦大学学术导师和一名利物浦大学导师。全日制博士通常在前三年进行项目研究,最后一年撰写论文。学生注册后须在四年内提交论文,非全日制博士必须在六年内提交。在博士学习期间,学校提供学科相关专业技能和通用技能的培训课程。

获得录取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可申请前往利物浦大学,进行3-6个月的研究访学。访问利物浦大学期间的住宿、往返交通费用将会由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利物浦大学提供。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所有注册的博士研究生提供会议资助,用于支持学生的学术研究与交流,从而提升西交利物浦大学在国内和国际上的影响力。

为什么选择西浦该博士专业?

中国研究博士专业为学生提供了提高自身研究能力的机会,包含对理论和论据的批判性分析能力、系统地解决问题和设计分析问题的能力、通过综合研究获得成果并且以学术形式向更广泛的学术界展示研究成果的能力等。该专业旨在培养学生针对核心学科的学术能力以及可转移的技能,从而使他们能够完成大量原创性工作,为中国研究领域做出贡献。可转移技能包含了项目时间管理、写作和沟通等技能。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一所研究导向型大学,专业课均由英文授课。同时,西浦人文社科学院拥有丰富的学术资源和国际化的教师团队。同时,西浦的地理位置也是一大优势。西浦坐落于苏州,作为中国的国际商业中心之一,苏州为研究中国的社会文化变迁以及经济发展动态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

研究领域

  • 中国社会;
  • 中国政治经济;
  • 中国的历史、文学与文化;
  • 中国的国际关系。

可选导师

人文社科学院

点击查看来自中国研究系的导师。

奖学金

西交利物浦大学为优秀的博士申请人提供丰厚的奖学金, 学生可以申请本人自拟研究课题类奖学金。该类奖学金每年有两轮评审,申请截止日期如下:

奖学金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 结果公布时间
第一轮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下午5时 12月下旬
第二轮 北京时间4月15日下午5时 7月上旬

奖学金仅适用于全日制项目,目前非全日制项目不提供奖学金支持。更多信息详见奖学金页面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