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 金融英语

本专业为跨学科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熟练运用英语进行金融领域的专业交流。

金融英语

概览

金融英语专业包含两个模块。在英语模块,学生将选择具体的学科方向(语言学、文学、翻译/口译中三选一);在金融模块,学生将和西浦国际商学院的学生一起学习经济、金融及金融数学等课程。

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够熟练运用英语分析金融领域的专业问题;理解并运用会计学、定量分析等相关学科知识与技术;并掌握金融经济与金融市场的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

为什么选择西浦金融英语专业?

  • 获得金融、经济及商业领域的核心知识
  • 学习数学、统计学及定量研究方法
  • 深入了解语言在不同文化和工作环境中的使用
  • 既精通文学、语言研究或翻译口译,又掌握财务方面的专业知识,提高就业竞争力
  • 毕业生可同时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英国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本专业毕业生将具备以下能力:

  • 能够用英语进行专业有效的沟通,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财务分析
  • 掌握会计和定量分析的技能
  • 对金融市场的洞悉
  • 精通语言在社会、文学、商务环境中的使用
  • 跨文化意识、双语沟通技能

本专业包含文学、口笔译或语言学以及金融经济方面的多元课程。本专业的独特设置将给予学生更多机会,使其在未来职业与学术生涯中绽放光彩。

Yan Zhao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四年的西浦学习生活,紧张充实,使我拥有了良好的英语基础,和优秀的跨文化的沟通能力,让我迅速融入了伦敦国际化的工作环境中。

陆双凝

校友,金融英语专业,来自中国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可满足对精通英语、具备跨文化交流能力及扎实金融知识的跨学科人才的需求。毕业生可胜任的工作岗位包括:国际机构内的行政、管理、会计、咨询岗位,金融英语教师,或专业领域的笔译、口译岗位。毕业生也可选择在英语和金融领域继续深造。 金融英语以往的毕业生有选择去剑桥、华威商学院、伦敦政经、美国乔治城大学等世界著名院校继续攻读多种研究生课程,如:MBA、市场营销、金融、教育、应用语言学等。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