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科研

自学院成立以来,通过全球招募不断整合和优化师资队伍,加强学科建设,完善和升级科研平台等一系列措施,促进了科研水平的快速提升。

学院先后成立了若干研究机构和平台,为促进科研创新和加速成果转化垫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学院有政府批建研究机构3个,校级研究中心1个,产业联合共建科研机构4个。高层次的科研平台建设,为高水平科研能力和科研团队的形成,以及重大课题的承担和重大成果的产出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院始终坚持项目引领科研,科研支撑教学的工作思路,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协同创新,大力支持各类项目申报工作,科研经费显著提升。近三年药学院获批国家级、省级、苏州工业园区科研项目共计10余项。学院科研团队与生物医药企业展开深入合作,为企业提供靶点发现、药物合成分析、药物制剂及药理毒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支持,已建立横向科研项目总数达到20余项,横向经费金额6000万余元。在专利方面,已申请发明专利9项,其中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一项国际PCT专利已进入美国国家阶段。截至目前,药学院科研团队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国内外学术会议上共发表论文90余篇,协同西浦智库发布生物医药产业相关报告7篇,主题涉及产业发展、产业链建设、产学研融合发展等。

学院将坚持以高水平平台、人才、团队建设为核心,以高层次有特色的科研团队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落实学校资源引导与考核推动相结合的运行机制,不断提高学院科研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