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认证

专业认证

西交利物浦大学是中国大陆首个获得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RIBA) 第一和第二阶段无条件认证的高等院校,建筑本科学专业和硕士专业可与世界顶级建筑学院比肩。2011年开设至今,西交利物浦大学建筑本科专业已经迅速成为中国最顶尖的建筑学专业之一,本专业学生高考成绩达到全国前5%。

RIBA委员会在最新的认证报告中盛赞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和建筑系的宏伟愿景、教职人员的奉献精神,“优越的工作坊设施、工作室和专业资源”,以及丰富多样的设计作品。

在之前实地访问时,RIBA也称赞建筑系“为学生创造了一个中西文化交汇的独特学习环境,有志于培养新型毕业生,着眼新兴国际趋势,打造以人为本的建筑”、“为中国建筑教育创造了新的模式”。同时,RIBA高度评价建筑系“敢于挑战中西方建筑与设计教育范式,这是一个远大的目标”。

系主任Davide Lombardi博士对建筑系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希望成为中国最好的建筑系,为学生提供真正的兼具本土化与国际化视野的教育体验……我们拥有来自多元背景的优秀教职人员以及顶尖的教学设施,我们正在向最好的专业行列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