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创新中心

XR创新中心

XR是什么?

XR又名“扩展现实”,是一个涵盖性术语,涵盖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和MR(混合现实)等多种相关技术。所有XR技术均采用“人机”屏幕界面,并通过以下方式达到修改屏幕界面的效果:1)使用户沉浸在虚拟环境中(VR);2)增加或增强用户周围的环境(AR);或3)同时采用上述两种技术(MR)。(Gerencer, 2021)

我们为什么要创建XR创新中心?

西浦XR创新中心由西浦学习超市和管理信息技术与系统办公室的同事们在2021年初提出。基于语言中心VR实验室所做的工作,以及大学希望拥有这种教学及研究空间的这一情况,该中心得以设立。

经过多轮的策划与提议,IR1011最终被选为放置相关设备的空间。我们选择IR1011作为西浦XR创新中心的基地,不仅因为它的窗外景色宜人,还因为它满足了我们对空间的和方便大家访问的需求。

我们目前的发展情况

截至2022年11月,我们选择的这个空间有着很好的发展前景,我们还为其制定了未来计划。之前分隔房间的墙壁已被拆除,现在这一整个大房间都成了我们的统一工作区。桌椅已经到位,XR设备尚在调试中。

参考文献

Gerencer, T. (2021, April 3). What Is Extended Reality (XR) and How Is it Changing the Future? HP. https://www.hp.com/us-en/shop/tech-takes/what-is-xr-changing-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