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G 建筑工程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并掌握规划、设计、建造及管理等多学科知识的建筑领域专业及复合型人才。

建筑工程

概览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专业能力,并掌握规划、设计、建造及管理等多学科知识的建筑领域专业及复合型人才。

建筑工程专业结合了工程学的严谨与设计的创造性,把土木工程,建造管理,以及建筑设计等学科结合在一起,成为了本专业的独到之处,为学生提供高素质的教育以及出色的职业前景。

通过同时学习包括土木工程和建筑系一系列的课程,本专业培养的建筑工程师将具备有在多学科团队中工作的专业能力。

本专业完全符合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Joint Board of Moderators, JBM)的注册工程师Incorporated Engineer (IEng) 所需课程认证;部分符合英国特许工程师Chartered (CEng) 所需课程认证。

为什么选择西浦建筑工程专业?

  • 本专业已被英国工程委员会监管机构(Joint Board of Moderators, JBM)认证,此认证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认可,让学生能够成为全球公认的特许工程师
  • 本专业采用让学生主动学习的教学模式,教学方式多样,包括实地考察、田野调查、实验、计算机分析以及课内理论知识的实际操作
  • 学生将通过探索建筑物外观、功能设计,综合考虑建筑对环境、社会以及经济的影响,结合当前的商业环境和商业惯例,对建筑进行分析、设计和建造
  • 在西交利物浦大学,高度敬业的专业教授将在学生的学术生涯中为他们提供丰富的学习经验,并为学生提供参与现有的项目及论文的机会
  • 毕业生可获得中国教育部认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位和国际认可的、英国著名罗素集团成员之一的利物浦大学学位

知识与技能

毕业生将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 扎实掌握并深入理解建筑学、建筑设备工程、施工项目管理、成本预算、建筑信息模型、建筑外立面工程、及土木工程核心科目包括结构、水力学、土工和材料等方面的知识
  • 土木工程关键领域及建筑设计实践方面的问题解决能力及实用专门技能
  • 土木工程及建筑设计实践中关键方面的使用知识
  • 完成综合利用土木工程及建筑学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建筑设计及施工管理的能力
  • 掌握项目管理原理、有效分配项目资源并在现实世界中实践现代施工方法

建筑工程专业主要教授建筑结构和建筑设计,建筑信息模型,外立面工程,土木工程,以及施工管理等领域的综合知识。这为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职业发展空间,同时让我们的毕业生最终能够成为终身学习者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公民。

郭芳宇

专业负责人

课程

*课程信息仅供参考,具体将以实际开课信息为主。


在英国,本科阶段学习学制三年,而中国本科阶段学制为四年。因此,对于已获得相应学时、证书的学生,在我校可以直接升入二年级进行专业学习;大多数学生则是进入一年级学习,包括众多有吸引力的课程,语言课程以及专业学习相关的核心技能学习。了解更多关于第一学年的信息

建筑工程专业为我们提供了进入建筑和土木工程领域的机会,从中学到了广泛的知识和应用技能,这些都让我们在职业的道路上更具有个人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罗莹

学生,建筑工程专业

就业

本专业毕业生拥有坚实的建筑工程专业基础,充分具备在房屋建筑和建筑咨询业从事专业性工作的能力,可从事的职业领域包括:建筑勘察设计、结构工程、BIM、建筑外立面设计、项目管理、房地产开发建造与咨询等。 此外,本专业也为学生在建筑学、土木工程、结构工程、施工管理、工程学以及其它相关领域的研究生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大多数毕业生选择到世界各国顶尖学府进行深造,包括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

就业

开始申请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