钞秋玲 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理事,副校长

钞秋玲,女,教育学博士,现任西交利物浦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西浦领导与教育前沿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钞秋玲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教育心理学、高等教育学,曾主持过国家人文社会科学基金、国际科研项目及省部级科研课题8项,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重大课题20多项,出版学术著作6部,翻译著作2部,在SCI/S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以及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与利物浦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等世界一流名校有长期的学术合作。

在行政方面,钞秋玲教授曾担任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西安交通大学教育技术系副主任。

目前,钞秋玲教授还担任中国家庭教育协会指导委员会理事、中国优生优育协会儿童早期照护服务专委会副理事长、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学士学位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会长、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库成员、苏州市社科联理事会理事等学术职务。

钞秋玲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