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新生态

科研创新生态

西浦依托两国三校雄厚的科研资源和国际交流合作资源,不断推动生态融合、价值创造的科研生产力创新服务体系建设。

西浦通过建立专业化的团队,充分发挥学校的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科研创新平台等科研创新资源及平台优势,围绕合作研发、技转咨询、技术交易、培训服务、创新孵化,致力于打造产学研融合发展、知识产权跨领域合作的创新生态 ,积极探索更为有效的科研合作机制,并持续推动科研成果为公共利益做出贡献。

➢ 产学研合作,请联系:吴金东,0512-85186410

➢ 专利相关事宜,请联系:吴黎舒,0512-88167872

➢ 生态社群及参观访问,请联系:吴佳,0512-81884872

➢ 国际业务合作,请联系:张璐,0512-88970396

专业团队

五大团队紧密合作,助力科研创新生态建设。

  • 产业合作:主要负责创新社群搭建、外部关系维护、潜在客户群体拓展、品牌影响力塑造、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协会的运营等工作。
  • 国际合作:主要负责国际项目申请、国际客户群体拓展、国际合作项目运营等工作。
  • 成果转化:主要负责科技成果管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技术市场对接、校内技术与外部市场衔接、技术评估与知识产权管理等工作。
  • 创新平台服务:主要负责产业合作研究平台和机构的支持工作。
  • 创新创业:主要负责众创空间运营、初创企业孵化、创新创业咨询培训等工作。

创新合作平台

校内创新平台

  • 西浦国际技术转移中心致力于加速新技术的商业化,依托国际先进技术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和结构调整升级,为生物技术、纳米技术、生物医药、信息技术、能源与健康等研究领域提供研究模式。
  • 西浦国际创新港西浦国际创新港是西交利物浦大学的科研创新平台, 是西浦科研与社会服务集成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西浦国际创新港持续致力于成为创新咨询服务、概念验证、创业孵化及指导、创业风投推介等活动的创新生态链,打通新发现、新技术转化为新产品新服务并进一步转化为商业产品全过程的创新生态系统,搭建政、企、产、学、研间无缝合作的网络。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加快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为苏州乃至整个苏南地区提供创新驱动发展的区域发展战略提供支撑。
  • 西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整合西浦图书馆知识产权资源建设、信息传播与利用等优势,提供专业化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创新合作生态

  • 苏州西交利物浦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秉承“创新技术转移,服务区域发展”的理念,专注技术成果的市场化和产业化应用,致力于打造全球新兴技术创新者互利互惠门户,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前瞻性的科技创新生态链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 苏州市知识产权运营协会:由西浦作为理事长单位发起设立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旨在打造知识产权跨领域创新合作生态,致力于成为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生态融合的新型知识产权运营平台。

核心业务

核心服务加速提升西浦科研创新能力。

  • 合作研发:以技术中介的形式,促进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以资金、人才、成果、资金入股等形式进行合作。
  • 咨询服务:汇集国内外高端研究人才和信息资源,提供包括技术转移咨询、产业技术咨询、产业发展及政策研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等在内的专业咨询服务。
  • 技术交易:作为技术中介方,为促进技术需求方和技术供给方之间就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或者新材料及其系统的研发合作,提供专业居间交易服务。
  • 专利服务:主要负责专利申请、专利导航、专利运营及其合同签订等专利业务相关工作。
  • 培训服务:持续为社会提供创新创业与领导力培训、行业培训及定制专业课程,并为企业及各级政府提供产教融合方面的各类培训,服务于地区企业的升级和转型。
  • 创新孵化:集大学众多资源和学科领域的影响力,以创新、集成的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开放工位、独立办公室和开放的孵化服务平台及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