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论文

科研论文

自建校以来,西浦共有6435篇论文 被WoS核心合辑(WoS Core Collection)收录。(数据截至202436)

2023年,西浦出版物的平均CNCI(学科规范化引文影响力)达1.55。在过去的五年间(2019-2023),我校的CNCI均超过国内外平均水平。

图1: 2019-2023年西浦CNCI数值和国内外CNCI平均值

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 ,西浦近五年在工程学科领域、计算机科学领域、经济与商业领域的论文产出颇丰。同时,我校计算机科学和环境、生态学领域的ESI高被引论文数量位居前列。截至2024年3月,西浦的工程学领域,计算机科学领域、社会科学总论领域以及环境生态学领域的ESI排名均进入全球前1%。

西浦作为一所新型国际大学,扎根中国,融通中外。西浦利用两国三校的资源优势,积极发表合作合著,开展国际科研合作交流,在过去的五年间(2019-2023),我校通过国际合作共发表2563篇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