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

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

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关键驱动力。产业家学院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致力于成为数字化转型领域的知识和创新中心,积极构建数字化转型大生态圈,促进产业链协同共生;开展“数据+应用”研究研发,开拓未来世界前瞻视野;耦合数据与商业,重塑组织能力;桥接科技与实践,探索产业数字化最佳范式;匹配数据要素,践行数字产业化创新道路。

在业务方面,研究中心通过深入研究和跨学科合作,提供有关数字化方面的技术咨询、战略规划、实用解决方案制定、技术实施,以及人才培养等,帮助组织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取得成功,构建数字化转型领域生态,搭建产、学、研、创、训的服务平台,从理论出发,由实践落地,真正协助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发展,赋能与重构组织能力,协助组织增效降本、孕育第二增长曲线。

在研究方面,研究中心专注于“数据+”融合模式的探索,构建核心输出能力,包括如下方面:

1. 数据+技术:数字化新基建建设、数字化底座设计、数字化工具。

2. 数据+人才:数字化人才梯队搭建、数字人才成长路径设计。

3. 数据+产品与服务:运用数据服务赋能组织产品创新、业务模式创新、重塑用户体验。

4. 数据+运营与决策:应用数据实现组织智慧运营、流程重构、智能决策。

研究队伍

研究队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产业家学院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举办首次研讨会暨研究员聘任仪式

产业家学院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举办首次研讨会暨研究员聘任仪式

2024年4月9日,西交利物浦大学产业家学院数字化转型研究中心首次研讨会于南校区豁然堂举办,并同时举行...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