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服务介绍

IT 服务介绍

校园服务须知

校园账号

校园账号

校园帐号由唯一的用户ID和初始密码组成。您可以使用此帐户登录校园IT系统,例如计算机,校园云存储(西交利物浦大学Box) ,电子邮件,图书馆。密码每360天失效一次。请登录UIM系统(https://sso.xjtlu.edu.cn) 绑定个人邮箱/手机,以防忘记密码。

校园卡

每个用户都有一张西浦校园卡。这张卡片显示您的姓名、照片和校园卡号码,并在校园里用作身份证明。您可以用它来:从学校图书馆借书,支付校园自助打印费用,乘坐城市公交和地铁(详情请咨询苏州市民卡中心)。

校园卡
校园网络

校园网络

将任何IT设备连接到校园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XJTLU),会弹出一个web网络认证登录页面(https://netauth.xjtlu.edu.cn),并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若勾选“使用MacAuth”,则在有效期内,下次不需要对设备进行认证。反之,如果不勾选,设备在1小时内没有出现上网流量,则会提示重新认证。(为了帐号安全,请不要在公共设备上选择此功能。)

校园邮箱

校园电子邮箱是基于Microsoft Exchange服务器。邮箱地址命名格式为: XJTLU Account@student.xjtlu.edu.cn。电子邮件可以通过访问https://mail.xjtlu.edu.cn进行管理,也可以绑定个人移动设备,详情请参考指南https://esupport.xjtlu.edu.cn/faq/121。

校园邮箱
校园打印

校园打印

西交利物浦大学打印系统是一个基于ID卡的自助打印系统,使用非常简单方便,可用于打印、复印和扫描文件等功能。 用户可以通过校园内的任何一台 PC、网页或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打印任务,并在打印系统下的任意一台打印机上刷ID卡获取打印作业。

校园云盘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园云存储系统 BOX (https://box.xjtlu.edu.cn) 提供统一、集中的存储,满足校园内各种存储需求。它的功能和特点类似于Dropbox和百度云: 支持在线预览各种类型的文档和视频文件;支持全文搜索和版本控制;支持网页模式和桌面本地驱动模式;支持Windows、Mac、Linux、iOS、Android等多种操作系统和移动设备;用户可以在180天内自助恢复任何删除或修改的文件。

校园云盘
校园信息安全

校园信息安全

作为学校的一员,需要对自己处理的数据负责。虽然大学采取措施保护IT环境,但重要的是所有学生都要为此做出贡献。西交利物浦大学的所有计算机都预装了防毒软件网络版。离开机房之前,请注销账户。这有助于确保您是通过西交利物浦大学帐户使用系统的唯一用户。避免访问未知网站或从不可信的来源下载。避免网络钓鱼诈骗-小心可疑的电子邮件或附件。保护您的个人信息。定期更新软件,包括杀毒软件。定期备份重要数据。请不要在校园内安装无线AP、路由器、交换机等个人网络设备或在大学电脑内安装任何非法软件。

IT 服务支持

教学与科研服务

教学与科研服务

校园网络

校园网络

数据中心/混合云

数据中心/混合云

校园智能化设施

校园智能化设施

应用开发与运维

应用开发与运维

数据治理

数据治理

联系我们

工作时间:9:00 – 12:00, 13:00 – 17:00【周一至周五】
地址:中心楼956A【苏州工业园区】/ H栋1楼服务大厅【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
联系电话:+86 512 8816 1250【苏州工业园区】/ +86 512 8897 0505【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
联系邮箱IT@xjtlu.edu.cn【苏州工业园区】/ IT.TC@xjtlu.edu.cn【西浦创业家学院(太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