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申请

如何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

2024年6月15日,下午5点 (北京时间)

申请准备

认真阅读并充分了解以下申请条件,将有助于你选择合适的专业, 并进行最有效的申请。

  • 认真研究自己感兴趣的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 明确所选专业的入学条件和英语语言要求;
  • 确保你已准备好以下申请文件,以便上传到在线申请系统:
    • 英文个人陈述信
    • 校方出具完整盖章成绩单(中英文版 )
    • 学士学位证书或在读证明(仅限在读学生)(中英文版)
    • 英语语言成绩证书(学术类雅思、托福iBT 或学术类PTE成绩)
    • 两封英文学术推荐信
    • 英文个人简历
    • 中国大陆学生: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中国香港、澳门或台湾学生:护照信息页及大陆往来通行证复印件
      国际生:护照信息页复印件

所有申请文件须为英文原件,或提供原件及由正规翻译机构(公司)提供的英文翻译件(成绩单,学位证)。如你还未毕业,请提供由校方出具并盖章的在读证明及显示至当前学期成绩的成绩单。

申请者需提供两封由大学授课老师撰写的学术推荐信,推荐人需能从学术能力及所申请专业适合与否等方面对被推荐人进行评价。推荐信需使用推荐人所在单位抬头纸,注明推荐人的职位、联系方式并附其手写签名。如果申请者已参加工作三年及以上,可以提供一封雇主推荐信和一封学术推荐信。IMBA专业的申请者需提供两封工作推荐信。

个人陈述旨在阐述你申请该专业的原因,800字以内即可。我们将在收到你的个人陈述,成绩单,英语语言成绩和推荐信之后,开始审核你的研究生申请。

根据具体专业的相关要求,我们可能要求你提供其他相关材料,或者通过面试来评估你是否满足相关入学条件。

我们建议你尽早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你的申请,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专业(尤其是热门专业)竞争激烈,计划录取人数招满后提交的申请将可能不会被考虑。

在线申请

我们鼓励申请者自行准备申请材料,通过在线申请系统提交你的硕士研究生项目申请:

1. 选择你想申请的硕士专业

2. 点击申请按钮

3. 注册申请账号或登录已有账号

4. 填写在线申请表

账号注册成功后,请准确填写完整的申请信息,并上传申请所需的相关文件(如上文所列)。

申请人本人应确保申请材料真实无误,如提交虚假材料,一经查实,将根据学校规定处理,申请将被取消/已被录取者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推荐信

申请人须在提交申请时上传推荐信。如果提交申请时你未能提供推荐信,你可以通过邮件授权我校研究生录取老师,联系你在申请表中提供的推荐人 。你需提前与推荐人沟通,确认其能够为你提供推荐信。

成绩单&个人陈述

申请者在上传成绩单和个人陈述后才能递交申请。

奖学金

你可以通过访问奖学金页面了解奖学金相关信息。

全日制研究生专业的申请者方可申请研究生入学奖学金。有意申请者请在提交专业申请时选择希望申请奖学金,下载研究生入学奖学金申请表,填写完成后,上传申请表及相关材料至在线申请系统。奖学金申请截至日期为2024年6月1日。

成功提交申请后,你将收到来自pgadmissions@xjtlu.edu.cn的确认信。如果没有收到确认信或者对在线申请流程有疑问,请通过邮件联系我们并具体描述你所遇到的问题。发送邮件时,请务必注明你的申请号, 姓名和所申请专业,以便尽快收到回复。

提交申请后

申请者可登陆在线申请系统的自助服务中心查询申请进度和状态,接受/拒绝录取信等。在线提交申请后如需补充申请文件,请将文件发送邮件至pgadmissions@xjtlu.edu.cn(邮件中请注明你的申请号、姓名和所申请专业)。

我校硕士研究生专业申请竞争激烈,你会被要求补充英语语言成绩,或被列入等候名单,等待进一步的审核评估。被要求补充英语语言成绩或进入等候名单的申请者,将收到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录取组发出的邮件通知及详细信息。

西交利物浦大学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审理所有申请,并对每个申请进行综合评估。学校不保证录取每一位达到最低入学要求的申请者, 视各专业和申请人的具体情况择优录取,计划录取人数招满后提交的申请将可能不会被考虑。同时,学校有权利因人数不足暂停或取消相应专业招生计划。

学费定金

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专业申请竞争激烈,为更合理地安排教学资源并给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体验,持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和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申请者,在确认接受录取通知书后,需按照录取通知书上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支付人民币10,000元的学费定金。该学费定金将从相应研究生专业第一学年学费中进行抵扣。

申请者若未能在其录取通知书上注明的截止时间内支付学费定金,录取通知书将被撤回。录取通知书被撤回后,申请者将无法重新申请被撤回录取的专业,只可申请其他专业。

换无条件录取通知书的截止时间

持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并已支付学费定金的学生,请在达到通知书上要求的相应条件后,将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 pgadmissions@xjtlu.edu.cn 以换取无条件录取通知书。

2024年2月1日前收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的学生,请在你通知书上规定的截止时间前提供材料换取无条件录取通知书。西交利物浦大学硕士研究生专业申请竞争激烈,录取名额有限,请合理规划、尽早参加英语语言考试,以免错过英语语言先修课程的申请截止日期(2024年6月24日)。

2024年2月1日后收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的学生:

  • 提供达到通知书上要求的英语语言成绩的截止日期为2024年6月24日
  • 提供达到通知书上要求的学术材料(学位证、大学四年完整成绩单)的截止日期为2024年7月15日

*如你因毕业时间安排的客观原因,无法在2024年7月15日前提供学位证和大学四年完整成绩单,请提前联系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录取组(pgadmissions@xjtlu.edu.cn)。

*西浦本校应届毕业生可在学位授予结果公布后,提供相应证明材料至西交利物浦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录取组(pgadmissions@xjtlu.edu.cn)。

退费(学费定金)

学费定金退款只在下列情况下发生:

  • 学校因不可抗力因素撤销原申请专业,且申请者不接受学校提供的其他专业的录取机会
  • 申请者没有达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术成绩要求(需提供最终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文件)
  • 申请者没有达到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上的英语语言成绩要求(需提供在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之后参加的语言考试成绩单等相关证明文件)
  • 学生签证被拒(仅适用于国际学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文件)

除上列情况外,学费定金将不予以退还。

申请2024年9月入学的硕士研究生的学费定金退款申请将于2024年8月1日起开放。如你符合上述学费定金退款条件,请按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202481日至2024915日)填写定金退款申请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退款申请将于2024年9月15日后开始审核,审核结果将于9月底公布。在通过审核后,退款流程将于2024年10月开启。如你不符合定金退款条件,你的退款申请将不予受理。

请仔细阅读定金退款申请问卷并填写正确银行账户信息。信息不正确或者不完整将无法成功退款。

延期入学

持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并已支付学费定金的申请者,如决定延期至下一年入学,请于20248月15前发送邮件至 pgadmissions@xjtlu.edu.cn提交书面申请(邮件内容须包含申请号、申请专业及延期原因)。晚于截止日期提交的申请将不予考虑。申请延期入学成功后,学费定金将被保留到下一年。我们将于次年三月底前联系申请者,确认是否如期入学。

延期入学仅可申请一次。

申请准备阶段相关咨询

  • 大陆申请者

邮箱: pgenquiries@xjtlu.edu.cn

电话:0512-88167111 / 88161888

咨询QQ群:西浦研究生(651396241)

  • 港、澳、台地区及国际申请者

邮箱: international@xjtlu.edu.cn

电话:0512-88161889

提交申请后咨询:

邮箱: pgadmissions@xjtlu.edu.cn

电话:0512-8188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