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Jones 教授

西交利物浦大学副理事长

利物浦大学校长

Tim Jones教授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出任利物浦大学校长一职。在加入利物浦大学之前,Tim Jones教授在伯明翰大学任职,从2016年起相继担任该校的教务长和副校长。在此之前,Tim还曾在华威大学担任多个高层领导职位,包括临时教务长,分管科学、工程和医学的副校长,以及分管科研、知识转移和商业合作的副校长。

Tim为自己是利物浦大学的校友而感到自豪,他获得了利物浦大学的本科学位和博士学位。Tim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工作了近17年,期间他曾担任多个学术领导职位。此后因英国华威大学在高级材料研究领域做出战略性投资,聘任Tim到华威大学化学系任职。

Tim的重点研究领域包括各种高级电子材料的表面和薄膜特性,以及太阳能光伏等领域的研究应用。

Tim在多个与研究和创新主题相关的校外机构任职,如在工程和物理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制造技术中心(MTC)、威尔士科学和创新咨询委员会以及艾伦·图灵研究所等多家国际知名组织担任理事。此外,Tim还在多个国际科研评审委员会任职,例如担任芬兰科学研究分析基金计划学院主席。

Tim Jones 教授